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王勇在調研中央企業科技創新工作時強調 加大攻關力度 提升創新能力 為實現科技自立自強貢獻力量

2020年11月20日21: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王勇在調研中央企業科技創新工作時強調 加大攻關力度 提升創新能力 為實現科技自立自強貢獻力量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 11月20日,國務委員王勇在北京調研中央企業科技創新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進一步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加大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力度,打造國資央企發展新優勢,為實現科技自立自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王勇來到中國電科所屬企業深入考察集成電路裝備研制現場,詳細了解關鍵核心技術研發進展情況和面臨的困難問題。他指出,國資央企系統要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科技創新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拿出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勇於擔當,攻堅克難,不斷增強國有企業創新力競爭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優化和穩定產業鏈供應鏈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王勇強調,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加大研發投入,創新研發模式,集中優勢資源,加快實現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可控,加快補齊產業鏈供應鏈短板弱項。圍繞“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充分發揮央企自身優勢,加強引領未來產業發展的前瞻技術創新布局,打造新興產業鏈。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完善創新體制機制,構建協同創新網絡,深化產學研用相結合,形成優勢互補、協同高效、合作共贏的創新格局。進一步深化企業改革,完善政策體系,優化創新環境,加大對科技領軍人才和創新團隊激勵力度,充分激發廣大科技人才的創新活力,讓更多科技創新成果不斷涌現。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