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促進宗教健康發展 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貢獻

2020年11月20日14:09    來源:新疆日報

本報烏魯木齊11月19日訊 全媒體記者姚彤、王興瑞報道:19日上午,自治區召開愛國宗教人士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圍繞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實現宗教健康發展,聽取愛國宗教人士意見建議。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李鵬新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阿布都西庫爾·熱合木都拉、楊杰、麥麥提敏·阿卜力孜、寂仁、陳曉明、奴兒夏提·熱西丁、王宏、崔和彬、拜肯·哈西肯拜、穆合特熱木·謝日甫江等愛國宗教人士分別發言。大家一致表示,近年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呈現出社會穩定、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自治區黨委和政府認真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落實黨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不斷改善宗教活動場所和宗教活動條件,全面落實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大病保險、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低保和免費體檢等政策,提高宗教人士生活補貼標准,廣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眾發自內心地感恩黨的好政策。大家還就進一步做好宗教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后,陳全國指出,近年來,廣大宗教界人士大力弘揚愛國愛教優良傳統,為維護祖國統一、社會穩定、民族團結、宗教和睦作出了積極貢獻。我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向全區宗教界愛國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陳全國指出,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更好地團結和凝聚廣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積極貢獻。要牢牢把握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御滲透、打擊犯罪,全面貫徹黨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依法保障信教群眾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動,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持續改善宗教活動場所公共服務,切實把基礎設施、社會保障等公共服務覆蓋到宗教活動場所、宗教教職人員,不斷改善宗教活動場所和宗教活動條件。要加強對愛國宗教人士的培養保護關愛,健全完善領導干部聯系愛國宗教人士制度和保護關愛機制,同愛國宗教人士結親戚、交朋友,多接觸、多談心、多幫助,真心實意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要不斷加大愛國宗教人士培養培訓力度,提升宗教人士的政治素質、法律意識、宗教造詣,努力建設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詣、品德上能服眾、關鍵時起作用的愛國宗教人士隊伍。要充分發揮愛國宗教人士的積極作用,廣大宗教界人士要大力弘揚愛國愛教優良傳統,對教規教義作出符合當代中國發展進步要求、符合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闡釋,促進宗教和睦和諧、健康有序發展,引導廣大信教群眾為新疆穩定發展各項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