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主持召開基層代表座談會 就廣東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征求意見建議

2020年11月20日13:3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就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征求意見建議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近日,省委書記李希前往河源市,主持召開座談會,與基層代表一道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一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並就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征求意見建議。

座談會上,和平縣委書記陳勁鬆,和平縣人民醫院醫務科主任劉建生,和平縣福和小學教師吳芸麗,深圳市福田區機關事務局駐和平縣上陵鎮上陵村第一書記范強,和平縣陽明鎮委書記張福純,和平縣盈訊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黃秋嫻,東源縣漳溪畬族鄉鄉長藍少強,全國人大代表、連平縣順意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謝舒雯等基層代表分別發言,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基層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推進鄉村教育、企業自主創新、發展現代農業、加強基層黨建等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李希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互動交流,充分肯定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貼近基層實際、反映群眾心聲,要求有關部門認真研究吸納。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把總書記賦予廣東的總定位總目標體現到“十四五”規劃的方方面面,扎實謀劃好我省“十四五”時期發展。一是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十三五”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進一步堅定信心決心,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抓好貫徹落實,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廣東大地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二是深刻銘記總書記對廣東的關心關愛,牢牢把握總書記賦予廣東的總定位總目標,切實用以統籌改革發展各項工作,感恩奮進、乘勢而上,不斷開創廣東改革發展新局面。三是深刻領會新發展階段的特征要求,找准在國內大循環和國內國際雙循環中的位置和比較優勢,率先探索有利於促進形成新發展格局的有效路徑,努力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

李希強調,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更加注重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一要鞏固提升全面小康和脫貧攻堅成果,建立解決貧困問題的長效機制,切實推動全面小康向更殷實方向邁進,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廣東父老鄉親。二要扎實提高基本公共服務水平,著力解決好教育、衛生、就業等民生領域短板,努力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三要深入推動城鄉、區域協調發展,進一步優化省內對口幫扶機制,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更加精准的差別化扶持政策,推動“一核一帶一區”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四要加強和改進黨對農村基層工作的全面領導,以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為鄉村全面振興提供堅強政治和組織保証。

李希強調,基層代表要團結凝聚廣大基層群眾,發揮好示范帶動作用,帶領大家共同創造美好未來,積極為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建言獻策。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研究吸納,集思廣益,問計於民,切實把社會期盼、群眾智慧、專家意見、基層經驗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規劃編制中來。

省領導張福海參加會議。

(責編:李依環、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