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萬立駿出席中國僑聯與中央社會主義學院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並致辭

2020年11月19日09:45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8日上午,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與中央社會主義學院(中華文化學院)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舉行。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趙凡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萬立駿指出,中國僑聯與中央社院建立戰略合作關系,是雙方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是雙方對標“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立足長遠、互聯互動、形成合力的實際行動。中央社院是黨和國家干部教育培訓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央社院加挂“中華文化學院”牌子,在推動中華文明繼承與創新方面有獨特優勢﹔中國僑聯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華文化方面積累了一些好的經驗和做法,如“親情中華”“尋根之旅”等品牌活動,受到華人華僑的普遍歡迎。近年來,雙方以中華文化為紐帶,已經開展了一系列培訓合作,還將考慮開展“中華文化走出去”系列課題研究等合作。雙方將有效整合資源,實現互惠共贏,最大限度團結凝聚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最大限度調動他們愛國愛鄉的積極性,更好地服務祖(籍)國的建設和發展。

萬立駿表示,以戰略協議的簽署為新的起點,兩家單位一定能夠更好地互相支持、互為支撐、共同進步,為進一步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進一步增強中華民族凝聚力,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趙凡作了致辭,希望以此次簽約為契機,深化雙方合作,特別是攜手加強對僑領、僑界代表人士及海外僑胞子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教育,讓他們成為海外對我友好的有生力量,引導他們當好促進中外交流的民間大使,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各國民間扎根。

根據協議,中國僑聯與中央社院建立戰略合作關系,在研修培訓、學術研究、對外交流等方面開展交流與合作,並建立常態合作機制。雙方將加強溝通、密切協作,優勢互補、互惠共贏,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干部培訓中心有關負責同志,中央社院領導班子成員及院辦公室、教務、科研等部門負責同志出席簽約儀式。

(責編: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