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團中央召開全國希望工程工作推進會

2020年11月19日09:28    來源:中國青年報

本報北京11月18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杜沂蒙)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希望工程寄語精神,推動新時代希望工程事業發展,11月18日下午,團中央以視頻形式召開全國希望工程工作推進會。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寄語發表一年來,團中央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落實舉措,各級團組織、青基會以實際行動推動希望工程提質升級。整體上看,籌資規模邁上新台階,項目更聚焦主責主業,呈現良好發展態勢。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寄語精神為根本遵循,將希望工程擺在全團工作重要位置,主動在大局下思考、謀劃和推動。要以“提供上好學新助力,播種育好人新希望”為鮮明使命,執行落實好《關於大力推進新時代希望工程事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和《新時代希望工程項目指引(2020-2035)》,充分彰顯新時代希望工程助學育人功能。

會議要求,要從戰略高度推進希望工程互聯網轉型,強化互聯網思維,加快“智慧希望工程”建設,努力使希望工程成為可親、可及、可信的公益品牌。要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完善全團希望工程工作體系、構建科學的考核激勵機制,建設高素質專業化人才隊伍,推進青基會系統改革,努力推動希望工程高質量發展,把希望工程這項事業辦得更好。

會上,中國青基會和部分省級團委、青基會以及市縣團委作了發言,團中央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省級團委、青基會負責同志、共青團青基會系統規劃指導委員會成員參加會議。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梁秋坪、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