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結合海南實際抓好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 在自貿港建設中繼續發揮省會示范引領作用

2020年11月13日15:00    來源:海南日報

本報海口11月12日訊 (記者彭青林)11月12日上午,省委書記劉賜貴在海口舉行宣講報告會,向海口市黨員干部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劉賜貴強調,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結合海南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全力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為實現“十四五”順利開局、高質量高標准建設海南自貿港提供堅強保障。海口要帶頭落實“十個必須”的要求,以實際行動和成效推動全會精神在海口落地,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繼續發揮好省會城市的示范引領作用。

宣講中,劉賜貴圍繞十九屆五中全會的基本情況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所作的重要報告、重要說明、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等,按照“六個講清楚”要求,對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解讀。他指出,全會進一步升華了我們黨對經濟社會發展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的認識,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發展,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提供了科學指南和基本遵循。

劉賜貴強調,習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海南十分關心厚愛。黨的十八大以來,習總書記對海南工作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海南自由貿易港的理論構想、實踐路徑、政策安排和節奏部署等都是習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穩步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建設對外開放新高地是這次全會提出的重要任務。全省上下要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用腦用心用情學、真學真抓真落實,不斷用黨的創新理念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緊密結合海南自貿港建設實際,在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找准海南定位,牢牢把握中央賦予海南千載難逢的歷史發展機遇,將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實效體現在營商環境、市場主體、人才流動、風險防控、開放措施、改革創新、高質量發展、生態環境、政治建設、各方評價和社會氛圍等“十看”上。要把五中全會精神貫穿到“十四五”規劃編制中,從“看使命、看基礎、看趨勢、看主體、看布局”五個方面開展深入調查研究,科學謀劃制定各級各地“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加快構建以旅游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為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深挖互聯網產業、電影產業、教育產業、健康產業等領域潛力,努力形成一批萬億級產業,推動海南高質量發展。

劉賜貴要求,海口市要帶頭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結合實際落實好“十個必須”要求,進一步自加壓力,扎實推進項目建設,推動園區高質量發展,將產業發展與美麗鄉村建設相融合,把每個美麗鄉村都打造成旅游景點,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繼續發揮好省會城市的示范引領作用。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何忠友主持報告會,省委常委、秘書長孫大海出席。海口市四套班子成員,法檢兩長,在海口的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和黨的十九大代表、省第七次黨代會代表,重點園區代表,以及各級黨員干部800多人到會聆聽宣講。

(責編:李依環、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