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牢牢堅持黨對司法工作絕對領導 不斷提高司法質量效率和公信力

2020年11月13日14:57    來源:廣西日報

本報南寧訊 (記者/魏恆 蔣予昕)在廣西人民法院建院70周年之際,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發來賀信,代表自治區黨委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區法院廣大干警致以誠摯問候。

鹿心社在賀信中指出,70年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廣西人民法院緊緊圍繞自治區黨委中心工作,扎實推動各項事業與時俱進,為維護全區安全和諧穩定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譜寫了廣西人民司法的壯麗篇章。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區法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推動人民司法事業不斷創新發展,為我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了重要貢獻。

鹿心社強調,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重大部署,明確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

希望全區法院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堅持黨對司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聚焦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聚焦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聚焦人民群眾對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聚焦法治廣西、平安廣西建設,踐行司法為民宗旨,持續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著力推進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過硬法院隊伍,不斷提高司法質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司法需求,為加快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為迎接建院70周年,全區各級法院開展一系列慶祝紀念活動,曾欣、王躍飛、周成方、黃海龍、崔智友參觀考察了法院文化建設等工作。

1950年11月15日,廣西省人民法院正式成立,后改名為廣西壯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70年來,全區法院干警攻堅克難,奮力拼搏,不斷創新發展,留下了光輝印跡。從當初的92個法院1583人發展到現在的130個法院11825人。現有員額法官4293名,內設機構總數由1452個整合為1032個,人民陪審員9221人。受理案件數從2010年的25萬到2020年的80萬。

(責編:李依環、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