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袁家軍: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發揮政協更大作用

2020年11月13日11:28    來源:浙江日報

本報杭州11月12日訊 (記者 劉樂平) 12日上午,省政協舉行十二屆十六次常委會會議,就省委《關於制定“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征求意見稿)》開展專題政治協商。

省委書記袁家軍到會並講話。省政協主席葛慧君主持。省委常委、秘書長陳金彪,省政協副主席、秘書長出席。會上,10位政協常委圍繞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人才順暢流動、數字化改革、創建生命健康科創高地、讓老年人享受更好品質生活、推進文旅深度融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等作了發言。

袁家軍說,大家提出了許多很有見地、很有價值的意見建議,匯集了集體智慧,是一次高質量的協商。近年來,省政協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積極進取、開拓創新,不斷推動政協工作再上新台階。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凝結著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的智慧心血力量。

袁家軍強調,謀劃干好“十四五”,必須努力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贏得先機、進一步走在前列。要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全面展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全面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要以人的現代化為核心,全面推進科技、經濟、社會、生態文明、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以省域現代化先行為全國現代化建設探路。要著眼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解決普遍性發展難題新題,謀劃實施牽一發動全身的重要抓手,推動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發展勝勢。要堅持系統觀念、全面創新思維,不斷提高領導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袁家軍強調,“十四五”新發展階段為政協履職提供了廣闊舞台,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級政協要發揮特色優勢,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強化政治定力,強化擔當作為,強化創新活力,強化自身建設,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發揮更大作用。要著力推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形成新熱潮,在學深悟透、凝聚共識、深化實踐上下功夫,不斷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成果﹔著力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把黨的領導貫穿到政協工作各個方面﹔著力圍繞“十四五”發展履職盡責,不斷提高建言獻策、民主監督、聯系服務界別群眾的能力和水平﹔著力創新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創新協商平台載體、方式方法、制度機制﹔著力強化政協委員責任擔當,以模范行動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風採。

(責編:王欲然、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