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齊心協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

2020年11月13日11:09    來源:江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劉勇)日前,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省委書記劉奇在江西分會場收聽收看后強調,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建設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部署要求,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共建共治共享方向,聚焦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突出問題,持續固根本、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全面提升平安江西建設科學化、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易煉紅、尹建業、殷美根、秦義、葛曉燕、田雲鵬、龔明洪一同收聽收看。

劉奇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統籌發展和安全、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作出了重大部署。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平安中國建設工作取得的成績,對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強化推進平安建設的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

劉奇強調,要堅持把一以貫之強化憂患意識、防范化解風險作為建設更高水平平安江西的“牛鼻子”來抓,確保重大矛盾風險不外溢不上行。要加大全周期動態治理、全方位依法治理、全要素智慧治理創新力度,強化法治和德治相互貫通、協同發力,推動平安江西建設工作向更廣領域、更深層面推進。要以平安市域建設為抓手、基層社會治理為基礎、平安建設活動為載體,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開展基層綜治中心實體化建設、網格化管理標准化建設和平安創建活動,不斷提升社會治理綜合效應,加快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

劉奇強調,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是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必須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健全工作機制,匯聚各方力量,形成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強對平安建設的組織領導,研究解決體制性、機制性、政策性問題,加強基層組織、基礎工作、基本能力建設,切實肩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王欲然、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