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牢牢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 扎實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人心

2020年11月13日09:52    來源:河北日報

河北日報訊(記者四建磊)按照黨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11月12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河北經貿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全省廣泛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熱潮,牢牢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扎實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人心,凝心聚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貢獻。

王東峰首先來到河北經貿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與教師和學生代表圍坐在一起,共同學習交流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他指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年一代生逢其時、重任在肩。同學們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始終堅定理想信念,不斷增長知識才干,將來成長為祖國建設的優秀人才。全省各類學校和廣大教師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切實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建設文化強國、教育強國、人才強國貢獻力量。

隨后,王東峰來到該校國際學術報告廳,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傳解讀《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聚焦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緊密聯系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和青年學生成長成才實際,為全校師生作宣講報告。

王東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是今后5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指南,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廣大師生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做到真學真信真用、學懂弄通做實,扎實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燕趙大地落地見效。

王東峰強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必須把握新階段、拓展新成就。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歷史坐標的科學判斷,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戰略意義、時代意義。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十三五”時期取得巨大成就,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奠定了堅實基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學校師生要深刻認識到,進入新發展階段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大跨越,必須堅定不移為實現中國夢而不懈奮斗﹔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創造了有利條件,必須乘勢而上開拓發展新境界﹔我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具有許多重要特征,必須全面體現到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領域各方面﹔新發展階段面臨新機遇和新挑戰,必須堅持以正確的歷史觀、大局觀和發展觀透過現象看本質,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確保“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王東峰指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必須堅持新理念、構建新格局。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了戰略部署,提出了重要要求,省委九屆十一次全會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作出了系統安排。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深刻領會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意義和實踐要求,充分發揮河北獨特的區位優勢、市場優勢、產業優勢,堅定不移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扎實推動河北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

王東峰強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必須聚焦新目標、開啟新征程。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提出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自覺在國家大格局、大目標、大戰略中找准定位和謀劃發展,全力辦好“三件大事”,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持續推進去產能、調結構、促轉型,大力加強自主科技創新,有效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切實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王東峰指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必須勇擔新使命、展現新作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為我們確定了發展目標,描繪了宏偉藍圖,關鍵是狠抓落實。要充分調動每一名黨員干部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凝心聚力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地落實。廣大青年學子是祖國的未來,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堅定理想信念,自覺把個人夢融入到中國夢之中,刻苦學習知識,錘煉過硬本領,努力成長成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積極貢獻。

省領導焦彥龍、高志立參加活動。

(責編:王欲然、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