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全國政協召開雙周協商座談會 圍繞“講好中國人權事業發展成就的故事”協商議政 汪洋主持

2020年11月13日13:1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13日電 十三屆全國政協第43次雙周協商座談會日前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他強調,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人權工作和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我國人權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正確看待講好中國故事方面取得的長足進步和存在的不足,堅定信心、綿綿用力,不斷提高講好中國人權故事的有效性,讓中國人權故事傳得更廣更遠,增進國際社會對我國人權事業發展成就的認同。

12位委員圍繞講好中國人權故事的話語體系、渠道載體、方式方法、責任主體等建言咨政。近30位委員在全國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台上發表意見。大家認為,新中國成立后,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實現了翻身解放和當家作主,各項基本權利日益得到尊重和保障,為世界人權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共十八大以來,脫貧攻堅成果舉世矚目,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生態環境明顯改善,民族和睦、宗教和順、社會和諧,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我國人權事業實現歷史性進步,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高。西方一些人戴著“有色眼鏡”看中國,罔顧中國人權進步事實,肆意詆毀中國人權狀況,既不公平也不得人心。

委員們認為,辦好自己的事,是講好中國故事的最大底氣。建議要繼續堅定走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奉行以人民為中心的人權理念,促進人權事業全面發展。要完善中國特色人權話語體系,實現中國觀點的世界表達,做到有理說得清、說了能聽懂。要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強化資源力量統籌,形成共同講好中國人權故事的合力。要創新宣傳方式方法,充分運用互聯網、大數據等技術做好選題策劃、內容生產、翻譯推廣等工作,實現敘事多元化、內容立體化、傳播智能化,增強傳播效果。要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積極開展中外人權對話,堅持“請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加強同國際組織和外國政黨、政府、議會、智庫、民間組織等的交流,政協委員要發揮自身優勢,拓展國際人權交流合作的朋友圈。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王正偉出席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鄭建邦作主題發言。全國政協委員孔泉、周樹春、周力、王茂虎、邊巴拉姆、馬敖·賽依提哈木扎、吳晶、李瑞宇、戶思社、楊光斌、趙梅、季志業在會上發言。中央宣傳部負責人介紹了有關情況,統戰部、外交部、國家民委負責人作了協商交流。

(責編:郝萍、呂騰龍)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