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玉賦: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推動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

2020年11月12日10:0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鄭莉 郝赫 通訊員康健)全國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今天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落實中辦《通知》精神和王東明同志要求,組織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群眾深入學習領會、全面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的生動實踐。

李玉賦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對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戰略決策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要深刻領會五中全會的基本精神,充分認識和全面把握全會的重大意義,不斷增強使命感、責任感﹔清醒認識和全面把握我國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不斷強化機遇意識和奮斗精神﹔深刻認識和全面把握“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系統謀劃和戰略部署,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

李玉賦要求,找准工會工作的結合點、切入點和著力點、落腳點,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貫穿到工會工作的全過程。各級工會要聚焦實現全會目標任務這一歷史使命,履行政治責任,深入宣傳宣講,引導激勵廣大職工和工會干部奮發作為,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要聚焦推動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凝聚職工力量,牢牢把握我國工人運動時代主題,組織動員廣大職工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實施知識更新工程、技能提升行動,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智力支撐﹔要聚焦滿足職工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強化使命擔當,有針對性地做好做實維權服務工作,切實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要聚焦改革創新這一根本動力,激發工會活力,以增“三性”、去“四化”為主線,著力建機制、強功能、增實效,持續推動工會改革向基層延伸,加快打造智慧工會,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建設一支宏大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高素質產業工人大軍。

李玉賦強調,要聚焦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這一政治原則,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持續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推動工會重點工作任務落實和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要持續推進學習貫徹向深入發展,堅持領導帶頭學,全面系統學,聯系實際學,深入研究學,切實推動五中全會精神入腦入心,形成學習貫徹熱潮。

會上,蔡振華、閻京華、江廣平、房建孟、曲昭偉等同志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的重要文獻,結合自身工作作了發言,李曉鐘、魏地春、許山鬆、王俊治等同志參加學習。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各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郝萍、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