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 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

2020年11月11日14:28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

本報訊 (記者劉勇)11月10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研討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他強調,我們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認真學習、深刻領悟、全面把握,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堅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后勝利,堅定不移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易煉紅、李炳軍、尹建業、殷美根、趙力平、施小琳、吳曉軍、馬森述、吳忠瓊、周萌先后發言,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學習討論。

劉奇結合自身學習交流了心得體會,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提出要求。他強調,

——必須深刻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判斷,科學認識所處的歷史方位。從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的角度,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時代特征的科學判斷和形勢變化的戰略洞察,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辯証看待新發展階段的新機遇新挑戰,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努力在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切實抓住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確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

——必須深刻把握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要求,不斷提升發展的質量和效益。精准對標對表,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總量質量雙提升、速度效益相協調,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全力以赴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堅持系統觀念,結合編制我省“十四五”規劃,加強對各領域發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切實把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實踐不斷引向深入。

——必須深刻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部署,全面塑造發展新優勢。從全局高度,准確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部署,圍繞六個重要著力點,緊密結合省情實際,切實找准江西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比較優勢,充分發揮特色優勢,深入研究融入共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定位、發展重點、政策舉措,積極探索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有效路徑,搶抓機遇、主動作為、精准施策,努力把江西打造成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支點。

——必須深刻把握加強黨的領導的根本要求,著力提升黨的領導水平。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毫不動搖地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更加自覺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切實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確保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始終保持正確政治方向,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劉奇強調,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關鍵是要深入人心、走深走實。全省各級黨組織要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切實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省委常委、省級領導同志要發揮“頭雁效應”,當好示范表率。要帶頭加強學習研討,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持續在學懂弄通、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帶頭開展宣傳宣講,深入基層一線,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宣講活動,推動全會精神家喻戶曉﹔要帶頭抓好貫徹落實,對標對表全會的重大決策部署,緊密結合自身實際和分管領域的工作,主動加強研究謀劃,認真抓好工作落實,推動全會精神落地見效,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責編:李依環、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