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堅決迅速有力阻斷疫情傳播渠道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

2020年11月11日14:20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堅決迅速有力阻斷疫情傳播渠道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

11月10日,省委書記李錦斌深入阜陽市颍上縣慎城鎮張洋社區實地指導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本報記者 徐國康 攝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11月10日,阜陽市颍上縣確診一例外部關聯新冠肺炎病例。省委書記李錦斌第一時間趕往颍上縣,實地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了解應急響應、社區防控、患者救治等情況。他強調,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發展和安全,採取科學精准、堅決果斷措施,迅速有力阻斷疫情傳播渠道,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郭強,副省長、阜陽市委書記楊光榮陪同調研。

颍上縣慎城鎮張洋社區已按規定實施封閉式管理。晚上8時40分許,李錦斌風塵仆仆趕到夜幕下的社區,與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交流。“從什麼時候開始封閉式管理?”“目前已經落實哪些管控措施?”“重點部位是否全部消殺?”他問得十分仔細,工作人員一一作答。李錦斌再三叮囑,要從嚴從實規范管理,抓緊抓細精准防控,確保封閉管理不留死角、沒有盲區,堅決筑牢社區防控的“銅牆鐵壁”。社區入口處設有一個便民服務點,米面油等生活物資一應俱全,李錦斌對此表示贊許,要求貼心搞好居民生活保障,耐心做好宣傳解釋工作,保証群眾沒有后顧之憂,爭取大家多理解多配合多支持。

隨后,李錦斌驅車來到阜陽市第二人民醫院,坐鎮該院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指揮部,聽取省市有關部門和醫院方面工作匯報。應急響應進展怎麼樣、患者救治有多大把握、院感防控有什麼預案……李錦斌不時插話,詢問有關情況。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他指出,這次阜陽市颍上縣報告1例本地確診病例,再次表明疫情防控不能有絲毫僥幸心理和麻痺思想,必須慎終如始、毫不放鬆,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

李錦斌強調,要保持高度警覺,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扎實推進健康安徽建設,升級疫情防控措施,決不讓疫情擴散蔓延。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救治力度,組建專門團隊,強化“一人一策”,嚴格落實省級專家指導救治制度和院感責任制度,堅決防止輕症轉重症,盡最大努力治愈患者。要抓實流調溯源,精准深入排查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迅速查清傳播鏈條,並全部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確保全面覆蓋、不落一人。要嚴格管控措施,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對相關社區嚴格執行出入人員體溫檢測等防控措施,對重點場所、重點部位加強督導、嚴格布控、包保到位,避免出現漏洞和盲區。要加強輿論引導,主動回應社會關切,依法依規及時准確發布疫情信息和階段性成效,切實打好輿論主動仗,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責編:李依環、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