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保持嚴防態勢強化精准舉措實行戰時機制 毫不放鬆堅決持續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2020年11月11日14:18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保持嚴防態勢強化精准舉措實行戰時機制 毫不放鬆堅決持續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11月10日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阜陽市颍上縣召開,正在當地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的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論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以刻不容緩的戰時狀態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堅決持續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主持會議。省領導郭強、楊光榮出席會議。

李錦斌在講話中指出,要保持嚴防態勢,謹防麻痺思想,切實繃緊疫情防控思想之弦。疫情防控“常態化”並不等於“正常化”,“低風險”也絕不等於“零風險”,從阜陽颍上確診1例外部關聯新冠肺炎病例來看,疫情仍未完結,危險仍在身邊,大考仍在繼續。要站在對全國疫情防控大局負責的高度,清醒認識我省疫情防控嚴峻形勢,以科學精准、堅決果斷的措施全力阻斷疫情,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李錦斌強調,要強化精准舉措,加大工作力度,切實把常態化疫情防控抓細抓實。要堅持內防反彈,立即採取行動,劃定管控圈,加強全面細致的流調溯源、嚴格規范的隔離和檢測措施、重點部位和區域管控、重點人群監測,用最短時間將傳染源一網打盡,確保精准管控到位。要堅持集中力量,實施中西醫結合、多學科協同,同質化規范化科學診治,堅決把感染患者救治好,同時增強醫療物資保障、核酸檢測、疫苗接種能力,確保醫療救治到位。要堅持外防輸入,規范做好入境人員健康管理,全面掌握擬返皖人員信息,嚴格做到所有入境人員接送、轉運、隔離、觀察閉環管理,加強進口冷鏈食品追溯、全封閉、智慧化、高效化、聯動性管理,加強物品、環境和接觸人員監測,確保人物同防到位。

李錦斌強調,要實行戰時機制,勇於擔當作為,把疫情防控責任扛得更實。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聯防聯控機制、指揮部要保持高效運轉狀態。各級黨委政府要落實屬地責任,主要領導要靠前指揮,分管領導要分兵把守。要堅持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完善疫情直報機制,嚴格落實長三角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為抓好疫情防控贏得先機。要強化宣傳引導,及時統一發布有關信息,主動回應社會關切,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六穩”“六保”要求,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努力以較好的正增長確保“十三五”圓滿收官,堅決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李國英在講話中指出,要從速全面開展流調,及時將相關人員追溯到位、判定到位、管理到位。要嚴格落實隔離、治療和檢測措施,及時對疫情可能波及的人群開展全員核酸檢測。要全面抓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強化力量保障,加強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管控,把核酸檢測能力保障擺在突出位置,把交通運輸等場所防控擺在突出位置,嚴格落實“四早”措施,完善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等機制,切實將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堅決防止疫情擴散。

會上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阜陽市、颍上縣匯報了疫情防控有關情況。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轄市設分會場。

(責編:李依環、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