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第七屆“全國維護職工權益杰出律師”表彰暨“尊法守法·攜手筑夢”服務農民工公益法律服務行動總結會召開 李玉賦熊選國出席並講話

2020年11月11日15:4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郝赫 通訊員康健)第七屆“全國維護職工權益杰出律師”表彰暨“尊法守法·攜手筑夢”服務農民工公益法律服務行動總結會11月9日在北京召開。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司法部副部長熊選國出席會議並為杰出律師頒獎。李玉賦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做好工會依法維權服務工作,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全總、司法部和全國律協共同表彰了馬華平、王延輝、王惠、計軍、劉振明、李柯儀、張蕾、高文通、唐朗軍、蔡飛等10名律師,並對2017年-2019年服務農民工公益法律服務行動開展情況進行階段性總結。

李玉賦指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重大政治任務,也是各級工會組織的重大政治任務。各級工會要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要求,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准確把握形勢,突出工作重點﹔擴大服務供給,創新服務模式﹔開放活動平台,拓展服務范圍,扎實抓好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工作,不斷增強農民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玉賦要求,加強對農民工的思想政治引領,深入淺出地宣傳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引導和激勵廣大農民工增強發展信心,凝聚建功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要密切關注職工特別是農民工群體生產生活和思想觀念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在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中,推動落實好涉及農民工權益的法律政策措施,積極適應新形勢下勞動關系發展新變化,不斷加強和改進維權工作。要進一步提升服務資源的供給能力和質量,合理布局服務資源,不斷提升服務透明度和便捷性。要在思路舉措、服務內容、活動規模上下功夫,教育引導農民工增強法治意識,依法理性有序表達利益訴求。要認真總結經驗,加強組織領導,形成推進農民工公益法律服務行動的整體合力。

熊選國在講話中就進一步做好職工法律服務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充分運用法律手段幫助廣大職工排憂解難,為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提供優質法律服務和堅實法治保障。

全總書記處書記許山鬆主持會議,全國律師協會會長王俊峰宣讀表彰決定。

據悉,自2006年以來,全總、司法部和全國律協聯合舉辦的“全國維護職工權益杰出律師”評選表彰活動已累計評選表彰69名杰出律師。2017年至今,全總、司法部和全國律協聯合開展“尊法守法·攜手筑夢”服務農民工公益法律服務行動,實現農民工公益法律服務零距離。

(責編:郝萍、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