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佟寶存同志逝世

2020年11月10日18: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佟寶存同志逝世

新華社沈陽11月10日電 副大軍區職離休干部、原沈陽軍區副司令員佟寶存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10月24日在沈陽逝世,享年87歲。

佟寶存是河北樂亭人,1947年10月入伍,1948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護士、藥庫調劑員等職,先后參加了渡江、解放武漢等戰役戰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他歷任調劑員、司藥、參謀、防化主任、副科長、科長、處長、團長、副師長、軍司令部副參謀長、濟南軍區司令部防化部部長、軍參謀長、副軍長、軍長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佟寶存是中國共產黨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九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他1955年9月被授予少尉軍銜,1988年9月被授予少將軍銜,1991年6月晉升為中將軍銜,曾榮獲中國人民解放軍勝利功勛榮譽章。

(責編:李依環、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