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的各項工作

民建北京市委學習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10日08:55    來源:中國民主建國會北京市委員會

原標題:民建北京市委學習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會場

會場

“今天的學習真是干貨滿滿,讓我感到全會精神具有極強的科學性、指導性和前瞻性。這既是我們未來思想上的風帆,也是我們行動上的指南。”

“一頭接續即將揮就的百年史詩,一頭開啟第二個百年的恢弘篇章。我們應該不斷砥礪前行,開拓創新。”

“在更高起點上迎接挑戰,十九屆五中全會向全社會提出了偉大號召。接下來我們要逐字逐句學通弄懂,真正做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

11月9日下午,北京市民主黨派團體大樓三層報告廳裡,北京民建會員們紛紛表達著自己的學習體會,他們剛剛參加完民建北京市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擴大)會。會上,來自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經濟學部副主任、學科帶頭人許正中教授對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讀。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馬紅對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部署,常務副主委任學良,副主委趙亞洲、李申虹、安庭,秘書長王虹和市委常委、市委委員以及各專委會的委員代表參加學習。

許正中從“十九屆五中全會的綱領性文件”“十三五時期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主要內容”“2035年經濟社會發展遠景目標”四個方面進行了系統的解讀。與會者們聽得聚精會神,會場不時響起陣陣掌聲,報告引發大家熱烈討論。

學習會上,司馬紅就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提出三點要求。她說,要深刻認識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北京民建要認真貫徹落實民建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要求,把學習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以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為龍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座談會制度為依托,將全會精神融入到制度自信教育中,融入到各項學習培訓中,切實統一思想、明確方向,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走好民建落實五中全會精神的“第一方陣”,不斷凝聚起“奮斗‘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的民建力量。要准確領會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的核心要義,將其作為謀劃工作和履行職能的出發點與落腳點。要把握新階段,用辯証思維看待新發展階段的新機遇新挑戰,深刻認識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階段性特征,立足北京實際,堅定發展信心,助力北京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要貫徹新理念,結合北京“四個中心”功能和提高“四個服務”水平,就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疏解非首都功能、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議題,為進一步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要構建新格局,以擴大內需,推動實體經濟發展,暢通國內市場主導的國民經濟循環,增強科技創新能力,提高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安全性和競爭力等為主題開展調研。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制定和實施好“十四五”規劃獻計出力。以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線,認真貫徹三個文件精神,努力提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水平,把北京民建建設成為“講政治、識大局、嚴要求、善履職”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省級組織。要以全會精神為指導,做好當前工作,謀劃明年工作。以北京“十四五”規劃制定和實施作為議政建言重點,努力形成一批有價值、有見地、有特色的調研成果。要及時反映廣大會員和所聯系群眾的思想動態和利益訴求,協助黨和政府做好協調關系、增進團結、維護穩定的工作。

兩個多小時的報告會,座無虛席,氣氛熱烈。會員們的學習筆記記錄了滿滿幾頁紙。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刻理解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基本特征和要求,聚焦“十四五”時期目標任務,聚焦中共中央和中共市委關注的重點問題、國民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關鍵問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貢獻。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