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孫志剛:貫徹新發展理念 融入新發展格局 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決確保全會精神在貴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2020年11月10日14:2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1月9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深入六盤水盤州市石橋鎮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他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讓老百姓過上更加美好生活,堅決確保全會精神在貴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吳強參加。

石橋鎮滿目金黃的銀杏將村村寨寨點綴得分外美麗,孫志剛沿著鄉村小道仔細察看村容村貌,詳細詢問古銀杏群落保護情況,叮囑做好銀杏文章,既要有效保護傳承,也要充分挖掘利用,讓綠水青山源源不斷變成金山銀山。在東沖村,孫志剛深入走訪農戶,詳細察看“3+1”保障“明白欄”內容,走進客廳、廚房,察看生活物資、供水等情況,關切詢問家庭收入、子女教育、醫療住房等問題。看到群眾生活越來越好,孫志剛非常高興,勉勵大家堅定信心、勤勞致富,把家園建得更美麗,把日子過得更紅火。

在農戶院壩,孫志剛與基層干部群眾圍坐一起,向大家面對面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附近不少群眾聞訊趕來,圍在院壩周圍仔細聆聽,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暢談體會、共話發展、展望未來,現場氣氛熱烈。

宣講中,孫志剛圍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重要部署,結合貴州發展實際和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作了深入淺出的講解。他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歷史交匯之際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為我們奪取新征程新勝利指明了前進方向。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自覺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決確保全會精神在貴州落地落實。

孫志剛說,“十四五”時期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中央提出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這對西部地區、對貴州是重大機遇。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長期艱苦努力,貴州由全國貧困人口最多的省變成全國減貧人數最多的省,即將徹底撕掉絕對貧困標簽,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充分理解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的深刻內涵,把握好“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和2035年遠景目標,進一步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搶抓機遇、乘勢而上,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推動貴州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要抓好脫貧攻堅查缺補漏、鞏固提升,強化兜底保障,確保不漏一人一戶全面脫貧,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做大做強林下經濟和林特產業,大力發展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要堅持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不斷提高經濟發展質量效益。要千方百計解決好就業、教育、醫療等問題,不斷增進民生福祉、促進共同富裕。要強化系統觀念,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防范化解各領域風險。要加強各級黨組織建設,特別是強化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善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帶領群眾共同奮斗、苦干實干,全力實現“十四五”時期發展目標。

宣講結束后,大家意猶未盡,聚攏到孫志剛周圍踴躍交流。孫志剛對大家說,貴州發展潛力巨大、前景美好,希望全省廣大干部群眾進一步牢記囑托、感恩奮進,齊心協力將全會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奮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

六盤水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郝萍、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