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全國婦聯就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下發通知

2020年11月10日10:34    來源:中國婦女報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田珊檑 發自北京 全國婦聯日前下發《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級婦聯組織深刻認識全會的重大意義,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核心要義、豐富內涵、實踐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團結引領廣大婦女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貢獻巾幗力量。

《通知》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在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論述了一系列事關全局事關長遠的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重大問題,高屋建瓴、總攬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提供了科學指南和基本遵循。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指南。各級婦聯組織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大局、把握大勢、著眼大事,做好引領服務聯系各項工作,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婦聯系統有效落實。

《通知》強調,要認真組織學習、扎實做好宣傳,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熱潮,為新征程凝聚起磅礡力量。要切實抓好學習培訓,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理論武裝、干部培訓重點內容,推動學習宣傳貫徹走深走實﹔要集中開展宣講活動,把全會的重大意義講清楚,把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講清楚,把黨中央制定“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戰略考量講清楚,把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方針原則、主要目標、重點任務講清楚,把全會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論斷、重大舉措講清楚,把實現宏偉目標必須堅持黨的全面領導講清楚,把婦女兒童事業發展的美好前景講清楚,讓全會精神更加深入婦女人心﹔要精心組織全媒體宣傳,立足婦女兒童和家庭視角,用偉大成就鼓舞婦女,用美好前景激勵婦女,凝聚起奮斗“十四五”的強大力量﹔要積極開展對外宣介,講好中國發展故事,講好中國婦女發展故事。

《通知》要求,要立足婦聯職能,找准切入點、著力點和結合點,不折不扣把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要落實全會關於發揮婦聯等人民團體作用、把聯系的群眾緊緊凝聚在黨的周圍的重要部署,加強婦女思想政治引領﹔要落實全會關於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部署,團結動員廣大婦女貢獻半邊天力量﹔要落實全會關於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部署,助力提高社會文明程度﹔要落實全會關於堅持男女平等基本國策、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的重要部署,不斷增強婦女兒童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落實全會關於發揮群團組織和社會組織在社會治理中的作用的重要部署,助力提高生活品質、推動共同富裕﹔要落實全會關於港澳台工作和積極營造良好外部環境的重要部署,加強港澳台婦女的聯系服務,促進中外婦女交流合作﹔要落實全會關於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的重要部署,深化婦聯組織改革、加強婦聯黨的建設。

(責編:郝萍、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