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2020年中國青年好網民優秀故事百場分享活動啟動儀式暨首場分享活動舉行

2020年11月10日09:31    來源:中國青年報

本報訊(中青報·中青網見習記者 楊寶光)11月6日下午,由團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聯合主辦,中國青少年新媒體協會、共青團北京市委、北京市網信辦、北京理工大學承辦的中國青年好網民優秀故事百場分享活動啟動儀式暨首場分享活動在北京理工大學舉行,邀請受大家喜愛、影響廣泛的7位好網民代表來到現場,與400余名大學生分享屬於他們的“青春網事”。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盛榮華,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出席活動並致辭。

盛榮華在致辭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青年健康成長,強調要做好網上青年工作,積極培育中國好網民。青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希望和未來。深入推進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和“青年好網民”培育工作要堅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重要內容,針對青年網民特點習慣創新形式載體,進一步發揮優秀青年網民的典型示范帶動作用,加強網絡素養教育,不斷深化工程實施,引領廣大青年把個人事業融入國家發展和進步,共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而努力奮斗。

傅振邦在致辭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構建清朗網絡空間,並對廣大團員青年積極投身清朗網絡空間建設寄予厚望。黨中央將淨化網絡生態作為推進精神文明建設、提高社會文明程度的重大戰略舉措,不久前勝利閉幕的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加強網絡文明建設,發展積極健康的網絡文化”進行了新部署。希望廣大同學堅守好中國的立場,發揮出青年的優勢,擔當起好網民的責任,爭做中國青年好網民。

分享活動中,7位青年好網民代表分別講述了自己在網絡上弘揚真善美、傳播正能量的生動故事,分享了自己對於“什麼是青年好網民”“怎樣做一名青年好網民”的認識和理解。

2017年以來,團中央、中央網信辦已連續4年舉辦“中國青年好網民”優秀故事征集遴選和分享活動,今年共征集好網民故事4428個。北京首場分享活動結束后,部分好網民代表將赴四川、福建、山東、黑龍江等地陸續開展分享交流活動。

(責編:郝萍、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