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陳灝珠同志逝世

2020年11月09日18: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陳灝珠同志逝世

新華社上海11月9日電 我國著名心血管病專家、醫學教育家,中國農工民主黨的優秀領導人,第七屆、八屆、九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會原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陳灝珠同志,因病於2020年10月30日在上海逝世,享年96歲。

陳灝珠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陳灝珠,廣東新會人,1924年11月生於香港。1943年至1949年在江西南昌中正醫學院學習。1949年至1972年,先后任上海醫學院附屬中山醫院住院醫生、主治醫師、講師。1972年至1978年任上海第一醫學院附屬中山醫學院心內科主任。1978年后歷任上海第一醫學院副教授、教授,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長、所長、博士生導師。1988年后,歷任中國農工民主黨第十屆、十一屆、十二屆中央委員會副主席,中國農工民主黨上海市委員會第七屆、八屆、九屆主任委員,上海市政協副主席。1997年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曾兼任中華醫學會心血管病協會副主任委員,國務院學位委員會第二屆、三屆臨床醫學學科評議組成員、組長,全國心血管病防治領導小組顧問等職務。

陳灝珠同志是中國當代心臟病學主要奠基人之一,為我國心臟病學的學科發展和人才培養作出了重要貢獻。

(責編:李依環、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