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侯鋒院士逝世

2020年11月09日09:49    來源:光明日報

本報天津11月8日電 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原天津市農業科學院副院長、名譽院長侯鋒同志,於2020年11月7日因病醫治無效,在天津逝世,享年93歲。

侯鋒,1928年2月3日出生於山東平度,1950年至1954年就讀於北京農業大學,獲得學士學位,先后在天津市蔬菜研究所,天津市黃瓜研究所,天津市農業科學院工作。1999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侯鋒院士開創了我國黃瓜育種事業。經四十余年的潛心研究,攻克了黃瓜霜霉病、白粉病、枯萎病等多種病害的難關,解決了黃瓜低產、多病的難題。先后育成的津研、津雜、津春三代黃瓜新品種,使黃瓜畝產量從2500公斤提高到5000公斤,創造了我國黃瓜增產的神話,提高了我國育種水平,引領了我國黃瓜育種的發展。

侯鋒院士先后獲全國科學大會獎,國家發明二等獎,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中國工程科學技術獎,天津市科技興市突出貢獻獎、天津市科技進步一等獎等科技獎勵16項,研究成果始終居國內領先地位,部分研究成果達到世界領先水平。

(責編:郝萍、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