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融入新發展格局提升產業鏈現代化水平

2020年11月06日09:35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錚馮芸)11月5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平頂山市企業、農村,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調研產業發展、科技創新、鄉村振興等工作,就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征求意見建議。

在河南泰田重工機械制造有限公司,王國生查看企業生產情況,與企業經營者和工人們親切交談,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交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他指出,建設制造強國,挺起制造業脊梁,需要廣大企業家與產業工人扛起更大擔當。他強調,要聚焦新發展格局,充分發揮我省人力資源優勢、內需市場優勢、交通區位優勢,持續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加快建設先進制造業強省。王國生走進生產車間,了解技術創新、產品研發、訂單銷售等情況。他指出,五中全會把創新擺在前所未有的戰略高度,實現科技自立自強,重點是抓好科技創新主體,要推動創新要素向企業集聚,提高企業自主研發能力,提升創新鏈整體效能。他叮囑當地負責同志,要千方百計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在舞鋼市尹集鎮蔡庄村,王國生來到電商小院,了解電商經營和農產品線上銷售情況,強調要積極培育消費新業態新模式,實現產銷精准對接,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看到村民利用古樹、舊宅、老物件打造的梨園椿竹藝小院,王國生指出,要堅持留住鄉韻、記住鄉愁,深挖文化底蘊,涵養文明鄉風,發展鄉村旅游,建設宜居、宜游、宜業的美麗鄉村。王國生與市縣鄉負責人、村黨支部書記、合作社負責人和黨員群眾座談,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了解村民生產生活變化,詢問基層黨組織、黨員發揮作用情況,暢談“十四五”規劃願景,鼓勵大家爭做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的示范者、加快鄉村振興的踐行者、現代化河南的建設者。王國生指出,五中全會提出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五中全會閉幕不久,李克強總理到河南調研指導工作,第一站就去了鄉村,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三農”工作的高度重視。要狠抓貫徹落實,以新思維、新視野謀劃推進“三農”工作,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促進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

在舞鋼市天成鴿業科技園,王國生詢問了解企業經營、帶貧能力、營商環境和產業鏈運轉等情況,勉勵企業以創新為引領,做優特色、做長鏈條,提高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走好品質化、內涵式現代農業發展之路。他指出,鄉村振興關鍵在人才,要強化政策引導,打造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環境,吸引更多人才返鄉下鄉,為“三農”發展注入源頭活水。王國生沿途查看小麥苗情長勢,強調要堅持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抓好秋冬季麥田管理,為明年糧食豐收打下堅實基礎。王國生還到石漫灘水庫查看除險加固工程和生態修復情況,指出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找准生態保護和經濟發展的平衡點,持續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穆為民參加調研。

(責編:郝萍、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