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石泰峰:緊盯目標任務 持續發力攻堅 堅決打贏專項整治這場硬仗

2020年11月05日08:23    來源:內蒙古日報

本報11月4日訊 (記者 劉曉冬)11月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在鄂爾多斯市主持召開會議,聽取鄂爾多斯市、烏海市、阿拉善盟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進展情況匯報,進一步傳導責任和壓力,推動專項整治向縱深發展。他強調,專項整治工作已經到了最吃勁的時候,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拿出更大氣魄和超常之舉打贏這場硬仗,堅決有力完成好這項重大政治任務。

會上,鄂爾多斯市委書記牛俊雁、烏海市委書記史萬鈞、阿拉善盟委書記萬超岐分別匯報了本地區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情況和目前存在的主要問題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石泰峰肯定了三個盟市工作取得的重要階段性成效,並見人見事地指出了專項整治中存在的責任落得不實、工作進度不快、整治質量不高等突出問題。他指出,鄂爾多斯、烏海、阿拉善三個盟市問題存量大、整治任務重,要切實強化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認真對照自治區反饋任務和有關規定,擰緊責任鏈條,完善工作機制,嚴明紀律要求,全力以赴推動排查核查發現問題整治見底到位,堅決徹底割除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這個污染我區政治生態的最大毒瘤。要緊盯時限要求,倒排工期、跑表計時,把各項整治工作往前趕往前做,確保按時保質完成目標任務。要嚴格依法依規開展問題處置工作,確保處置結果經得起歷史和法律的檢驗。自治區各有關部門單位要把責任牢牢扛在肩上,緊而又緊、善始善終地做好各項工作。

石泰峰強調,公職人員在涉煤領域的腐敗行徑嚴重影響黨的形象,嚴重損害國家利益,人民群眾深惡痛絕,必須嚴肅予以懲治。要繼續保持高壓態勢,強化問題線索處置,加大審查調查力度,集中查處一批群眾反映強烈、性質惡劣的腐敗案件,切實做到處置問題不鬆勁、懲治腐敗再加力。要做好審查調查“后半篇文章”,把煤炭資源領域腐敗行為滋生蔓延的成因和症結挖深挖透,認真抓好以案促改,全面堵塞制度監管漏洞,不斷強化標本兼治的綜合效應。

石泰峰指出,開展專項整治一個重要目的是為了解決制約我區煤炭產業高質量發展的突出問題,要堅持一手整治違規違法問題一手促進合法合規發展,不能隻注重查處整改不注重治理成效。對一些被調查的有相關問題的企業,要區分不同情況,精准分類處置,防止簡單化和一刀切,對企業的合法經營和優質項目要堅決保護、全力支持。要以專項整治為契機,下大氣力解決好煤炭行業以往無序開發、低水平重復建設等問題,結合謀劃“十四五”發展,更加重視推進煤炭領域的科技創新和產業鏈供應鏈優化升級,努力讓我區煤基“產業樹”不斷推陳出新、更加枝繁葉茂。要針對當前煤炭供需矛盾,多措並舉增加煤炭供給,全力保障區內和東北三省民生用煤需求。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張韶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郝萍、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