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國中: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推動更高水平法治陝西建設邁上新台階

2020年11月04日14:31    來源:陝西日報

本報訊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2日召開會議,省委書記、委員會主任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陝西,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提供法治保障。

省長、委員會副主任趙一德,省委副書記胡衡華,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王興寧、庄長興、牛一兵、楊志斌、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省法院院長李智,省檢察院檢察長楊春雷,省軍區副政委戴振東等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了黨政主要負責人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及法治政府建設督察《自查報告》。

劉國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國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高度和力度謀劃法治、踐行法治,開辟了全面依法治國理論和實踐的新境界。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圍繞基本建成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目標,精心謀劃、扎實推進更高水平的法治陝西建設。

劉國中強調,要把堅持黨的領導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到依法治省各環節,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發揮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的示范引領作用,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局面。要弘揚法治精神,深入實施“七五”普法,強化法治保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要以推動中央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為契機,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積極構建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加大預防和化解社會矛盾力度,推動法治政府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劉國中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擔負起全面依法治省的政治責任,加強統籌協調,構建相互配合、協同發力的工作格局。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加強督察檢查,總結經驗做法,推進依法治省各項工作落地見效。

(責編:梁秋坪、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