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高標准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 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打造發展新優勢

2020年11月03日10:20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錚馮芸)11月1日至2日,省委書記王國生與省直有關經濟部門、中央駐豫單位負責人座談,到部分企業、高校、科研機構調研,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就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征求意見建議。

在座談時,省直有關經濟部門、中央駐豫單位負責人結合職能職責,交流了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心得體會,匯報了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相關情況,並提出意見建議。王國生指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聚焦新發展理念推動走深走心,堅持深學細悟、學以致用,用創新理念破除發展障礙,用改革辦法激發發展活力,真正把新發展理念落實到高質量發展的全過程,成為審視問題、指導工作、謀劃發展的自覺行動。聚焦新發展階段解決實際問題,深入分析我省面臨的機遇挑戰、優勢短板,結合工作實際選准路徑、找准載體,著力解決影響高質量發展的結構性、周期性、體制性問題。聚焦新發展格局打造發展優勢,堅持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充分釋放上億人口生產生活、工業化城鎮化快速推進等蘊藏的巨大消費和投資需求,努力在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中拓展發展空間、增強發展動能。他強調,要緊密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編制,堅持問計於民、開門問策,找准發展定位,補齊短板弱項,厚植發展優勢,確保規劃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河南實際、順應人民期待。

王國生還走進企業、高校、科研機構,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就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征求意見建議。王國生指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深化運用“五種學習方式”,加強理論研究闡釋,廣泛開展宣講活動,學出動力、學出方向、學出能力,找准工作的切入點、結合點,持續做好改革、開放、創新三篇大文章,不折不扣把全會精神落到實處。他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深入一線,把抓落實作為開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在調查研究上下功夫,圍繞落實“十四五”規劃建議重大部署,把情況吃透、問題挖深、對策找准﹔在開拓創新上下功夫,以領導方式、思維方式、工作方式轉變掌握發展主動權﹔在攻堅克難上下功夫,勇於擔責擔難擔險,以逢山開路、遇河架橋的精神破解發展中遇到的難題。

(責編:郝萍、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