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

2020年11月03日10:03    來源:江西日報

本報宜春訊 (記者劉勇)11月2日,省委書記劉奇來到宜春豐城市、樟樹市,深入一線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他強調,全省上下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贛鄱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力平一同宣講。

金秋宜春,稻黃果香,一派豐收景象。劉奇進企業、入社區、到農村,一路行一路宣講,深入闡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重大意義、主要精神。看到各地的新變化新氣象,看到一張張燦爛的笑臉,劉奇結合實際與大家談感受、說體會。他說,今年以來,大家積極參與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親身經歷、親眼見証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運籌帷幄,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沉著有力應對各種風險挑戰,打贏了一場又一場硬仗,抵御了一個又一個風險,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實踐再次証明,有習近平同志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領航掌舵,有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頑強奮斗,我們就一定能夠戰勝前進道路上出現的各種艱難險阻,一定能夠在新時代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有力地推向前進。我們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道路堅定前行,圓滿收官“十三五”、奮力開啟“十四五”,努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在豐城高新技術產業園區、中部教育裝備創新產業城暨江西工業設計小鎮、江西紅品創新設計中心、江西華贛瑞林稀貴金屬科技有限公司、樟樹市江枳殼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江西納弗堂中藥飲片有限公司,創新引領發展迸發新生機。劉奇進園區、入企業,最為關注的是科技創新,反復強調的是安全、環保和質量。他指出,“十四五”時期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十四五”時期我國所處歷史方位作出新的重大判斷,體現了對深刻變化的國內外環境的清醒認識和科學把握。我們要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深刻內涵,切實增強緊迫感、強化使命感,找差距、補短板、揚優勢,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首要戰略不動搖,加快融入共建新發展格局,持續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在豐城市小港鎮八都村,老干部、老黨員正在集中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宣講作充分准備。劉奇坐下來與大家交流學習體會、心得,勉勵他們積極發揮優勢,從村民的關注點切入,用村民的語言講解,切實把全會精神講得村民聽得懂、能領會、加油干。在樟樹市淦陽街道杏佛社區,劉奇考察了基層黨建工作。他說,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關鍵在黨。要持續加強各級黨組織建設,把黨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切實提高各級領導班子和廣大黨員干部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水平。

來到樟樹市社會福利院,劉奇仔細察看老人們的生活康養情況,叮囑用心用情做好服務,讓他們安享晚年。劉奇指出,要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堅持共同富裕方向,努力讓人民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不斷匯聚起人民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磅礡力量,齊心協力將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擘畫的藍圖變為美好的實景圖。

(責編:郝萍、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