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高標准高質量精心組織實施冬奧會籌辦各項工作

2020年11月01日11:0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高標准高質量精心組織實施冬奧會籌辦各項工作

河北日報訊(記者四建磊)10月3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四個辦奧”理念,高標准高質量精心組織實施冬奧會籌辦各項工作,確保如期完成建設任務,以實際工作成效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地落實。

王東峰首先來到冬奧會媒體中心配套酒店,認真察看室內裝修、服務設施建設等情況。他強調,當前,冬奧會場館及配套設施已經完成主體工程,進入內部裝修階段。這是工程建設的重要一環,直接關系項目最終成效。要大力發揚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堅持高標准,確保高質量,追求高效率,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加精心細致地做好各項工作,切實做到環保達標、質量可靠、安全實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廉潔工程。

在張家口賽區規劃臨時展廳、古楊樹場館群、太子城冰雪小鎮,王東峰認真聽取冬奧會場館及配套設施整體規劃建設情況匯報。他強調,要進一步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冬奧會籌辦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嚴格落實重點場館及配套設施建設的時間要求,倒排時間、壓實責任、挂圖作戰,嚴把質量關、進度關、安全關,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為系列測試賽和冬奧會成功舉辦奠定堅實基礎。

調研檢查期間,王東峰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省冬奧辦和張家口市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王東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北京冬奧組委和中央有關部委的關心指導下,在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的團結協作下,經過廣大建設者的共同努力,張家口賽區冬奧會籌辦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國家跳台滑雪中心、國家越野滑雪中心等76個冬奧項目建設任務已經基本完成,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要以更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現實緊迫感,鞏固拓展成果,持續升級加力,全力以赴推進冬奧會各項籌辦工作。

王東峰提出四點要求。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把推進冬奧會籌辦工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和現實檢驗,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契機,推動冬奧會籌辦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二要加快推進場館驗收和配套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全力做好測試賽系列籌備各項工作。嚴格按照時間節點要求,堅持以臨戰狀態推進重點場館、交通路網和水電氣路訊等基礎設施建設,精心做好安保、醫療、住宿、志願服務等保障工作,確保系列測試賽如期高質量舉辦。三要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崇禮、太子城綜合環境整治,大力推進賽區綠化、美化、亮化和淨化工程。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要求,嚴格實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確保賽事安全萬無一失。緊緊圍繞崇禮城區、太子城等重點區域和賽區重點線路、重點地段,高標准制定綠化美化亮化淨化工程實施方案,全面提升賽區環境質量和水平。四要加大首都“兩區”建設和冰雪產業發展力度,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堅決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大力推進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持續深化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有序開展壩上地區退耕還草輪牧,切實筑牢首都生態安全屏障。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大力調整優化張家口市產業結構,著力發展冰雪產業、清潔能源產業、大數據產業、文化旅游產業等,全面提升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確保實現“三個圓滿收官”。

省領導高志立、徐建培參加調研檢查。

(責編:劉尤罕、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