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給石家庄市雷鋒小學四(3)中隊少先隊員回信中勉勵同學們 當好勤儉節約的模范踐行者和積極傳播者

2020年10月31日10:1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當好勤儉節約的模范踐行者和積極傳播者

河北日報訊 近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給石家庄市雷鋒小學四(3)中隊少先隊員回信,勉勵同學們再接再厲,繼續當好勤儉節約的模范踐行者和積極傳播者,帶動更多人養成勤儉節約的良好習慣。

王東峰在回信中說,在世界勤儉日到來之際,很高興收到你們的來信。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你們傳承雷鋒精神、爭當節約標兵,倡議全省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粒米、每一張紙”,充分體現了小主人翁的責任感,我非常欣慰。

王東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強調“努力使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在全社會蔚然成風”。河北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圍繞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採取一系列舉措、出台地方性法規、開展專項行動。從來信中得知,你們用雷鋒同志的好做法,通過“節約箱”這件寶貝,養成了勤儉節約的好習慣,還用賣廢品攢的錢給大山裡的手拉手小伙伴訂報紙、送隊旗、買文具,展示了河北少年兒童的優秀品質,我為你們的成長而點贊。

王東峰強調,堅持勤儉節約從每個人做起,通過全社會共同努力,浪費現象一定會有效遏制,勤儉節約一定會成為人們的自覺行動。希望你們再接再厲,繼續當好勤儉節約的模范踐行者和積極傳播者,帶動更多人養成勤儉節約的良好習慣。祝願同學們學習進步、茁壯成長,長大后成為建設國家的棟梁之材。

石家庄市雷鋒小學是一所學雷鋒德育特色學校。10月31日世界勤儉日到來之際,學校少先隊大隊部組織同學們開展“勤儉節約、從我做起”活動。四(3)中隊的少先隊員們日前致信王東峰,匯報了同學們傳承雷鋒精神、從小養成勤儉節約好習慣的做法和體會,並發出倡議:全省每個人都要從“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粒米、一張紙”做起,勤儉節約、積少成多,攜手共同建設美好家園。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