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重整行裝再出發 努力建設全國一流干部學院

李建勤帶隊到小平干部學院調研 曾卿趙波參加調研

2020年10月30日09:40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堅持正確辦學方向,牢固樹立學院姓“黨”的意識

■咬定目標不放鬆,堅持特色辦學,提升教學質量,建設全國一流干部學院

■按照“一基地兩中心”定位,高質量建設新校區

■加大宣傳推廣和對外合作,進一步擴大小平干部學院知名度和影響力

■轉變觀念,轉變作風,提升能力,打造一流教職員工隊伍

10月29日下午,市委書記李建勤帶隊到小平干部學院調研,並召開座談會,總結過去兩年來學院建設發展取得的成果,分析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為學院未來發展制定“任務書”。他強調,小平干部學院建設發展從“初創期”進入“全面提升期”,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總結過去,開啟未來,重整行裝再出發,精心謀劃好學院未來兩年和“十四五”時期的規劃,堅持正確辦學方向,提升教學質量,高質量建設新校區,加大宣傳推廣和對外合作,進一步轉觀念、轉作風、提能力,努力建設“特色明、教學優、環境美”的全國一流干部學院。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參加調研並主持座談會。市委副書記趙波參加調研並出席座談會。

小平干部學院成立兩年來,圍繞市委中心工作抓落實,立足干部教育培訓大局謀發展,辦學定位實現從市級層面向全國層面轉變,教學模式實現從按需教學向特色教學轉變,學院建設實現從傳統式向現代化轉變,學院功能實現從教育培訓平台向對外開放窗口轉變,學院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擴大。來到小平干部學院,李建勤實地查看了校園環境,深入教室、學員宿舍認真詢問有關情況,對提升學院品位、精細化管理校園等提出明確要求。

在隨后召開的調研座談會上,與會人員觀看了小平干部學院特色短課《鄧小平故事薈》,並聽取了小平干部學院成立兩年來的工作情況及今后工作打算。李建勤對小平干部學院的工作給予肯定。他指出,2018年10月,小平干部學院成立並挂牌,兩年來,學院大力推進特色課程開發、校園環境改造等,干得很實、走得很穩、成績驕人,校園面貌煥然一新,教學條件得到改善,教學質量得到提升,培訓班次、人次有了大幅度提升,受到社會各界歡迎,贏得各級領導肯定。2019年4月,小平干部學院被中組部列入全國干部黨性教育基地備案目錄。

就下一步小平干部學院的建設和發展,李建勤從五個方面制定出“任務書”。他強調,要堅持正確辦學方向,牢固樹立學院姓“黨”的意識,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始終,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鄧小平理論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教育引導廣大學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特色辦學,咬定“建設特色明、教學優、環境美的全國一流干部學院”目標不放鬆,開展“名師名課”競賽活動,開發精品課程,培養優秀教師,講好小平故事,傳承好小平精神,提升教學質量。要高質量建設新校區,完善學院服務功能,按照“建設全國一流干部教育培訓基地、全市重要政務活動和對外交流中心、全市重要文化藝術與體育活動中心”的定位,抽調精干、專業力量組建工作專班,加快小平干部學院二期工程建設步伐,打造優質工程、廉潔工程。要加大宣傳推廣和對外合作力度,認清學院發展現狀、找准差距,加強省內省外合作,聯動全國各地組織部門、培訓機構和干部培訓學院,拓展生源,擴大小平干部學院知名度和影響力。要轉變觀念、轉變作風、提升能力,克服小成即安的思想,對標先進找差距,不斷提升教學研究能力和校園管理能力,培養一批崇敬小平同志、研究鄧小平理論、傳承小平精神的教職員工隊伍。

李建勤還要求市級各部門關心支持小平干部學院建設發展,認真履職,做好服務,幫助解決學院建設發展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配合做好新校區建設,共同努力把小平干部學院建成“特色明、教學優、環境美”的全國一流干部學院。

市領導陳偉、丁湘、張偉、洪麗、陳捷等參加調研,並出席座談會。(廣安日報記者 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