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廣安市舉行2020年脫貧攻堅主題文藝演出暨第三屆“音舞劇”雙年會展演

2020年10月30日09:39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0月29日晚,“向祖國匯報·圓夢小康”——廣安市2020年脫貧攻堅主題文藝演出暨第三屆“音舞劇”雙年會展演舉行,用藝術的形式展現脫貧攻堅取得的豐碩成果與巨大成就,凝聚邁步奔小康的強大正能量。

脫貧攻堅沖鋒號吹響以來,廣安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政治責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發展機遇,調動一切力量、集中一切資源,奪取了全域脫貧的決定性勝利。截至2019年底,全市32.48萬貧困人口順利實現脫貧、820個貧困村退出、6個貧困縣摘帽,較全省提前一年全面解決了現行標准下絕對貧困問題,實現了整體脫貧目標。

演出現場,一個個圍繞脫貧攻堅主題、緊貼群眾生活的節目輪番上演,從不同層面反映了干部群眾投身脫貧攻堅偉大戰役的熱情與堅守,講述了人民群眾努力奮斗、追求美好生活的生動實踐,進一步激發了廣安高質量脫貧摘帽、同全國人民一道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決心和信心。

“彎彎的路,寧靜的樹﹔進村道上泥,扶貧汗滴土……暖陽照亮百姓屋,夢圓今朝共舟渡。”表演唱《那條路,那棵樹》詮釋了廣安市4100余名駐村幫扶干部到“村頭”聽民聲、進“屋頭”問疾苦、下“地頭”找門路的扶貧故事。這些幫扶干部吃住在村裡,用行動兌現庄嚴承諾,打通了扶貧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裡”。

全面小康,一個都不能少。歌曲《一個都不能少》將演出氛圍推向高潮。“得益於脫貧攻堅的好政策,我們住上了好房子、過上了好日子,未來生活更有盼頭了。”觀看演出的脫貧戶代表滕彩銀說,在黨委、政府的幫助下,他摘掉了貧困帽,搞起了養殖業,今年家庭收入有望突破10萬元。

整場演出在歌舞節目《一定要把廣安建設好》中落下帷幕。“一定要把廣安建設好”是小平同志對廣安的囑托,脫貧攻堅戰役收官在即,廣安堅持問題導向,查漏補缺、鞏固提升,已經建立市縣鄉村四級聯動的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持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廣安堅決奪取脫貧攻堅總決戰全面勝利,一定會向黨中央、省委和全市460萬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領導陳偉、洪麗觀看演出。(廣安日報記者 陳玲)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