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寧吉喆答記者問:“十四五”時期將扎實推動共同富裕

2020年10月30日11: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鄧志慧 彭心韞)中共中央今天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回答關於“‘十四五’規劃建議中在社會民生領域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新內容”問題時,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寧吉喆表示,“十四五”時期將按照《建議》的要求,扎實推動共同富裕。

寧吉喆表示,“十四五”時期將按照《建議》的要求,扎實推動共同富裕,堅持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提高勞動報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健全工資合理增長機制,著力提高低收入群體的收入,擴大中等收入群體﹔完善按要素分配政策制度,增加中低收入群體的要素收入﹔完善再分配機制,加大稅收、社保、轉移支付等調節力度和精准性﹔發揮第三次分配的作用,發展慈善事業。還將全面促進消費,順應消費升級的趨勢,促進消費向綠色、健康、安全發展,發展服務消費,鼓勵消費新模式新業態發展﹔推動汽車等消費品由購買管理向使用管理轉變,促進住房消費健康發展﹔發展無接觸交易服務,促進線上線下消費融合發展,開拓城鄉消費市場﹔落實帶薪休假制度,擴大節假日消費﹔改善消費環境,強化消費者權益保護,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也是改善和保障民生。

(責編:彭心韞、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