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規劃《建議》的核心要義體現在三個“新”上

2020年10月30日11: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 (萬鵬 吳兆飛)中共中央今天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介紹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起草有關情況。

韓文秀指出,規劃《建議》總共有15個部分,總體上可以分為三大板塊。總論部分主要闡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成就、我國發展的環境、2035年遠景目標、“十四五”時期的指導思想、原則和主要目標。分論部分總體上按照新發展理念的內涵來組織,分領域闡述“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開放的重點任務。結尾部分主要闡述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健全規劃機制,為規劃實施提供有力的保障。

韓文秀介紹,規劃《建議》的邏輯主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后,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要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改革為主線,實現經濟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和諧,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簡而言之,規劃《建議》的核心要義體現在三個“新”上,就是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

(責編:吳兆飛、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