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胡頌杰同志逝世

陳希胡錦濤白瑪赤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熱地向巴平措等中央領導同志對胡頌杰同志逝世表示哀悼並對其親屬表示慰問
吳英杰洛桑江村齊扎拉丁業現庄嚴嚴金海等西藏自治區領導表示哀悼和慰問

2020年10月29日14:41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胡頌杰同志逝世

本報拉薩訊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胡頌杰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0年10月24日11時19分在湖南衡陽逝世,享年88歲。

陳希、胡錦濤、白瑪赤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熱地、向巴平措等對胡頌杰同志逝世表示哀悼並對其親屬表示慰問。

中共中央組織部、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等以各種形式表達對胡頌杰同志逝世的悼念和對其親屬的慰問。

吳英杰、洛桑江村、齊扎拉、丁業現、庄嚴、嚴金海等對胡頌杰同志逝世表示悼念,對其親屬表示慰問。張學杰、羅布頓珠、旦科、姜杰、何文浩、白瑪旺堆、劉江、王衛東、陳永奇、江村羅布、列確、巴桑和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領導同志,省級離退休老同志,以不同方式表達哀悼和慰問。

2020年10月27日,胡頌杰同志遺體在湖南衡陽市殯儀館火化。

胡頌杰同志1932年12月出生於湖南嘉禾,1956年9月參加工作,1955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曾在中共西藏工委農牧政治部、自治區籌委會農牧處、自治區社改辦公室、自治區農牧廳工作,歷任自治區農牧廳社管處副處長、農業局局長、副廳長、廳長、黨組書記,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第五屆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1994年10月經組織批准退休。

胡頌杰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黨和人民的革命和建設事業,為西藏的民主改革、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具有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對黨、對人民、對社會主義事業無限忠誠﹔他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具有很強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在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反對分裂等重大原則問題上,頭腦清醒、旗幟鮮明、立場堅定、表裡如一﹔他堅持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恪盡職守,踏實工作,具有強烈的革命事業心和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他講黨性、顧大局,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堅持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他謙虛謹慎、寬厚待人、公道正派、嚴於律己,是一位久經考驗的優秀共產黨員。退休后,他仍然十分關心西藏各項事業的發展,積極建言獻策。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奮斗的一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獻身共產主義事業的一生,充分體現了一名老共產黨員的高尚品德。

胡頌杰同志的逝世,使我們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干部、好黨員。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學習他忠於黨、忠於人民的崇高精神和優秀品質,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貫徹落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區黨委決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抓好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各項工作,確保國家安全和長治久安,確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確保生態環境良好,確保邊防鞏固和邊境安全,努力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

胡頌杰同志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責編: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