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2020年度“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發布活動在京舉辦

2020年10月28日10: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2020年度“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發布活動在京舉辦

本報北京10月27日電 (記者易舒冉)10月27日,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國關工委在北京聯合發布36名“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

這些青少年先進典型,是在全國各地中小學校廣泛開展“新時代好少年”學習宣傳活動的基礎上,由學生自薦、互薦,老師、家長和社會推薦產生的。他們品學兼優、朝氣蓬勃,在勤奮學習鑽研、勇於自立自強、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優良傳統、參與疫情防控、熱心公益活動以及促進民族團結等方面,表現優異、事跡突出,體現了向上向善、孝老愛親,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寶貴品格和樹立遠大志向、為實現中國夢時刻准備著的擔當精神。他們是當代青少年的身邊榜樣,是弘揚時代新風、爭當時代新人的先鋒。

發布活動以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少年的殷切寄語為統領,分為四個篇章,採用視頻播放、現場採訪、嘉賓頒獎等形式進行,重點推介10名好少年的事跡,並對其他26名好少年事跡作集中發布。在發布活動現場,10名好少年表示:時刻牢記習近平爺爺的諄諄教導,樹立遠大理想、熱愛偉大祖國、練就過硬本領、錘煉品德修養,努力成長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發布活動旨在通過深度挖掘、多角度展示發生在青少年身邊的感人故事,不斷發現和推出可親、可敬、可信、可學的青少年典型,從而更好地示范引領廣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見賢思齊,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青春在時代進步中煥發出絢麗光彩。

據悉,此次“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發布活動節目將於近期在中央電視台播出。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