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在喀什地區疏附縣調研疫情防控和為民服務工作

2020年10月27日11:03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以對人民群眾生命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 抓緊抓實疫情防控用心用情為民服務

10月2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到疏附縣調研疫情防控和為民服務工作。這是陳全國在疏附縣站敏鄉三村與“訪惠聚”駐村工作隊隊員親切交談,詳細了解村民走訪排查、居家服務保障、公共環境消殺等情況。本報全媒體記者崔志堅攝

本報疏附10月26日訊 全媒體記者王興瑞報道:2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到喀什地區疏附縣,調研疫情防控和為民服務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對各族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抓緊抓實疫情防控,用心用情為民服務,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在疏附縣疫情防控指揮部,陳全國聽取了防控工作情況匯報,通過視頻詳細了解集中醫學觀察點防控措施落實、生活服務保障等情況。他指出,要嚴格落實集中醫學觀察措施,切實控制源頭,切斷傳播途徑。要細致周到做好集中醫學觀察人員的生活服務保障,加強健康監測和心理疏導,確保他們安心舒心。

陳全國來到疏附縣站敏鄉三村,與“訪惠聚”駐村工作隊隊員和村干部親切交談,詳細了解村民走訪排查、居家服務保障、公共環境消殺等情況。他指出,要細化防控措施落實,全面開展公共活動場所消殺清潔,及時掌握解決各族群眾的訴求和困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眾工作,切實把各項防控和服務保障措施精准落實到戶到人,筑牢第一道防線。

陳全國走進疏附縣昆侖園區發展有限公司,實地察看了解疫情防控、物資儲備、產品價格和配送保障等情況。他指出,要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的市場供應,及時對接各族群眾需求,豐富供應種類,加大監管力度,及時配送到位,切實保障好各族群眾正常生活。

陳全國在調研中強調,要堅定必勝信心,強化底線思維,積極主動作為,科學精准防控,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壓緊壓實“四方責任”,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和為民服務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細,守護好各族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著力抓緊抓實抓細精准防控,織密織牢防線,包干到組、責任到戶,專群結合、聯防聯控,充實基層力量,夯實防控基礎,前置防控關口,細化防控措施,做好健康監測,有效阻斷源頭。要著力抓緊抓實抓細環境消殺,做好消毒培訓和物資儲備,規范消殺程序,落實疫點疫區終末消毒,嚴格消殺過程的質量和控制﹔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扎實推進城鄉環境綜合治理。要著力抓緊抓實抓細醫學觀察,科學精細做好集中醫學觀察點健康巡查、服務保障、消殺清潔、心理疏導,抓住關鍵環節,實現全過程閉環管理。要著力抓緊抓實抓細優質服務,堅持人民至上,把各族人民群眾當親人,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做好群眾工作,時刻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實“菜籃子”“米袋子”負責制,充分保障蔬菜、肉蛋奶、糧食等生活必需品供應,扎實做好就醫就診、心理疏導等工作,加強對特殊困難群體的走訪探視和必要幫助,強化特殊困難群眾兜底保障﹔滿腔熱情、深入細致地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憂、幫群眾之所需,切實做到知民情、解民憂、紓民困、暖民心。

自治區領導李鵬新、王明山、劉蘇社、楊勇、馬國偉等分別參加調研。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