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吳英杰齊扎拉與趙海山一行座談

2020年10月27日10:52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齊扎拉與趙海山一行座談

本報拉薩10月26日訊(常川 蔣翠蓮 陳躍軍)日前,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與湖北省副省長趙海山一行座談,就進一步深化鄂藏兩省區友誼和對口援藏工作進行深入交流。

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劉江,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永奇參加。

吳英杰說,在湖北省克服疫情影響、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十分繁重的情況下,趙海山副省長率團進藏考察指導、深化援藏工作,充分體現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對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視、對援藏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對西藏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誼。他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區各族人民,向湖北省代表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湖北省長期以來給予西藏工作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並向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漢人民致以崇高敬意。

吳英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心關懷下,西藏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各項事業取得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這些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論述的科學指引,同時也離不開湖北省在內的全國人民的無私援助、大力支持。

吳英杰指出,長期以來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援藏工作,從人力、物力、財力和技術等多個方面開展對口支援,一批批援藏干部扎根西藏、無私奉獻,為推動西藏各項事業發展、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出重要貢獻。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勝利召開為標志,西藏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推進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不僅需要全區上下艱苦奮斗、自力更生,更需要黨中央的特殊關懷和包括湖北在內各兄弟省市、中央企業的無私援助。希望湖北省一如既往關心支持西藏發展進步,進一步加大智力援藏、產業援藏、就業援藏力度,特別是在脫貧攻堅成果鞏固和教育醫療等民生事業發展方面給予有力指導和大力支持﹔繼續支持西藏農牧和文化旅游等產業發展,不斷增強我區“造血”功能﹔繼續支持西藏籍高校畢業生在湖北就業創業,不斷深化鄂藏兩省區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西藏自治區將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全力做好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回報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湖北人民的無私援助。

趙海山首先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向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區各族人民在疫情期間給予湖北省的鼎力支持和無私援助表示感謝。他說,此次赴藏看到西藏城鄉面貌煥然一新、經濟社會發展生機勃勃,代表團一行印象深刻,向西藏廣大干部群眾發揚“老西藏精神”,扎根邊疆、艱苦奮斗的作風深表敬意。趙海山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將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克服疫情影響,按照中央要求,保質保量完成對口援藏各項任務,不斷加大智力援藏、產業援藏、就業援藏、教育和醫療“組團式”援藏力度,助力西藏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貢獻湖北力量。

自治區副主席、山南市委副書記、市長普布頓珠參加座談。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