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銘記偉大勝利 為維護世界和平和正義奮斗不止——習近平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引發海外華僑華人、中資企業和維和人員熱烈反響

2020年10月26日14: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綜合消息:銘記偉大勝利 為維護世界和平和正義奮斗不止——習近平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引發海外華僑華人、中資企業和維和人員熱烈反響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3日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講話引發海外華僑華人、中資企業和維和人員熱烈反響。他們表示,偉大的抗美援朝戰爭維護了亞洲和世界和平,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激勵人們為維護世界和平和正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懈奮斗。

中國在韓僑民協會總會會長王海軍說,重溫歷史,人們深刻感受到中國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有膽量、有骨氣。中國人民愛好和平,但也不畏斗爭,我們將傳承和發揚抗美援朝精神,為維護世界和平和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日本明治學院大學教授宋立水表示,抗美援朝戰爭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定毅力,為維護地區與世界和平穩定作出了重大貢獻。

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原毅說,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告訴我們,沒有打不敗的頑敵。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將激勵我們不斷努力向前。

法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加清表示,當前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迫切需要我們發揚抗美援朝精神,應對新挑戰。旅法華僑華人將始終與全球華僑華人一道,做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

英國東北同鄉會暨商會會長黎麗說,抗美援朝戰爭是保衛和平、反抗侵略的正義之戰。我們要世代傳承和發揚抗美援朝精神,海內外中華兒女團結一心,中華民族必將戰勝一切挑戰。

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會長李錦輝表示,中國軍民在抗美援朝戰爭中表現出的大無畏英雄氣概和犧牲精神贏得了世人尊重。我們要繼續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與各國人民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世界和平與人類進步而奮斗。

新西蘭惠靈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高和軍表示,抗美援朝戰爭為維護和平、促進人類進步作出巨大貢獻。我們將銘記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弘揚抗美援朝精神,為維護世界和平和正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澳大利亞全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同盟會長錢啟國說,抗美援朝戰爭中涌現出的英雄事跡譜寫出一曲曲氣壯山河的英雄贊歌,激勵了幾代中國人。作為中華兒女,我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與穩定。

馬來西亞中國企業家聯合會總會長李中平表示,我們海外僑胞要發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守正創新、奮勇向前,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維護世界和平和正義不懈努力。

白俄羅斯華僑華人協會會長劉洋表示,偉大抗美援朝精神要世代發揚。萬眾一心、舍生忘死、奮勇向前的精神將繼續激勵我們,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貢獻。

烏克蘭華僑華人協會會長李學剛說,每個中華兒女都應將抗美援朝精神牢記心間,在其鼓舞下攻堅克難,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懈奮斗。

哈薩克斯坦國立歐亞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楊雷說,偉大抗美援朝精神歷久彌新。我們將繼承和弘揚抗美援朝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

阿根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羅超西說,回顧歷史將進一步增強中國人民不畏困難、應對挑戰的信心。在抗美援朝精神激勵下,海內外中華兒女將奮勇向前,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斗。

巴拿馬《拉美僑聲報》董事長、巴拿馬中華總會秘書長周健表示,重溫抗美援朝戰爭歷史具有重要現實意義。我們要銘記歷史,堅韌向前。

埃及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朱廷婷說,中國文化是和平、包容的文化。追求和平並不代表軟弱,面對侵略和困難,我們亦勇敢而堅韌。

津巴布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新舉說,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充分說明正義必勝、和平必勝。我們要將抗美援朝精神世代傳承下去。

西班牙馬德裡烏塞拉僑界聯盟主席徐宋靈表示,重溫抗美援朝戰爭歷史具有重要意義。我們海外僑胞非常珍惜來之不易的繁榮和穩定,願為祖(籍)國發展繼續貢獻力量。

中國航空技術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駐坦桑尼亞代表李歡說,如今許多身在海外的中國人不畏艱苦、勇於拼搏,做出一番成就。我們將用實際行動,繼續傳承和發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

中國第六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中士謝奎元說,在新時代,我們維和軍人同樣為了維護世界和平走出國門,偉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勵我們履行好維護和平與正義的神聖職責。

中國第三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指揮長褚志勤說,中國人民熱愛和平,我們維和官兵將大力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艱險、不辱使命,讓中國愛好和平的聲音傳遍非洲大地。

中國第19批赴黎巴嫩維和建筑工兵分隊連長蒙卓霖說,革命前輩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我們維和官兵要用實際行動捍衛來之不易的和平,為維護世界和平繼續貢獻中國力量。(參與記者:章建華、陸睿、姜俏梅、李奧、馬意翀、唐霽、張代蕾、宮若涵、楊臻、白林、盧懷謙、郝亞琳、林昊、劉雄馬、黃禮明、魏忠杰、李東旭、任軍、倪瑞捷、蘇津、吳丹妮、張玉亮、馮俊偉、李斯博)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