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10月26日14:2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近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總書記、黨中央立足構建新發展格局、打造帶動全國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和新的動力源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一要進一步增強落實重大國家戰略的責任感使命感,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具體行動上。二要學習借鑒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經驗,著力推動廣州、深圳“雙城”聯動。支持廣深加強改革聯動、深化科技創新合作,共建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和高標准市場體系,推進各領域合作不斷上新台階,全面提升“雙城”整體競爭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擔當更重要角色、發揮更重要作用。三要著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雙區”建設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對接,深化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科技和產業協同發展,攜手培育強大內需市場,打通體制機制障礙,助力暢通國內大循環、共同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

(責編:呂騰龍、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