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西與國家發改委工信部生態環境部交通運輸部國家能源局舉行工作商談 楊傳堂何立峰鹿心社藍天立肖亞慶孫金龍李小鵬章建華參加

2020年10月26日14:25    來源:廣西日報

本報北京電 (記者/魏恆)近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主席藍天立率隊赴京,分別與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生態環境部、交通運輸部、國家能源局舉行工作商談。全國政協副主席、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工信部部長肖亞慶,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國家能源局局長章建華分別參加。

鹿心社、藍天立感謝中央部委多年來給予廣西發展的關心支持,介紹了廣西有關工作最新情況,並提出了需要重點支持的具體事項和建議。鹿心社、藍天立表示,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和錯綜復雜的國內外環境,自治區黨委、政府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有力有序推動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向好。當前,國家正在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廣西將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結合實際科學謀劃好“十四五”發展,充分發揮“一灣相挽十一國,良性互動東中西”的獨特區位優勢,在構建新發展格局和“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廣西還存在不少困難和短板,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仍比較突出。希望中央部委一如既往地指導幫助廣西,在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大產業、重大政策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助推廣西“十四五”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各部委負責同志充分肯定了廣西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對廣西提出需要支持的事項予以積極回應。

楊傳堂表示,希望廣西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推動交通運輸事業實現更高質量、更好效益、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打贏交通運輸脫貧攻堅戰,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

何立峰表示,廣西是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成效明顯,北部灣港海鐵聯運吞吐量增長很快,值得好好研究。國家發改委將不斷深化改革,加大培訓指導力度,支持廣西重大規劃修編和實施、能源安全供應保障和重大產業發展,為建設壯美廣西作出應有貢獻。

肖亞慶表示,工信部全力支持廣西建設新能源汽車、高端裝備制造、高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等一批國家重要的產業鏈和重大產業基地,加快工業和信息化高質量發展步伐。

孫金龍表示,廣西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全面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取得顯著成效。生態環境部會充分考慮產業發展狀況,加大對廣西污染防治、降碳減排工作的支持力度。

李小鵬表示,交通運輸部積極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和北部灣國際門戶港建設,支持更多中西部重大項目納入“十四五”規劃。希望廣西扎實做好交通強國建設試點、交通安全生產等工作。

章建華表示,國家能源局全力做好廣西能源供應保障,並在優化能源結構和電力資源配置上下功夫,支持規劃建設一批清潔可再生能源重大項目,確保地方經濟可持續發展。

國家發改委領導林念修、胡祖才,工信部領導王志軍、田玉龍,生態環境部領導趙英民,交通運輸部領導王志清、汪洋,國家能源局領導林山青、任志武,自治區領導秦如培、費志榮、劉宏武,自治區政府秘書長黃洲分別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呂騰龍、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