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李鴻忠主持

大力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 勇於拼搏扎實推進改革開放創新

2020年10月26日11:1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勇於拼搏扎實推進改革開放創新

本報訊(記者 魏彧 於春灃)23日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聽取關於我市前三季度經濟運行、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意識形態工作情況匯報,討論《天津市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實施方案(2020—2022年)》。

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總結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和巨大貢獻,深刻闡述抗美援朝精神的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令人熱血沸騰、心潮澎湃,激勵全國人民以鋼鐵意志、頑強品格、堅定決心克服前進路上的艱險和挑戰,向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大力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砥礪民族風骨、匯聚民族力量、鍛造民族血性、激發民族智慧,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知難而進、堅韌向前,扎實做好天津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為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而不懈奮斗。

會議強調,深圳經濟特區40年的發展成就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以更大的膽魄、更大的力度推動更深層次改革、實行更高水平開放,以改革開放這個“關鍵一招”破解束縛發展的障礙藩籬,加快建設改革開放先行區。堅持創新第一動力,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歷史性機遇,加強自主創新、原始創新,積極布局戰略性新興產業。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保持歷史耐心和戰略定力,提高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能力水平,全力推動“五個現代化天津”建設。

會議強調,前三季度,我市經濟發展呈現質量向好、結構向優、步伐穩健、穩中求進的態勢,成績來之不易。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拼勁韌勁和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毫不動搖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堅持統籌兼顧,在“穩、保、進”上下功夫,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穩住高質量發展態勢,穩住發展預期﹔持續優化發展環境,繼續做好“接鏈”、“促需”、“護企”工作,保企業生存發展,保基本民生底線﹔堅持穩中求進,抓創新、抓投資、抓項目,大力發展信創產業、智能科技產業,培育壯大新發展動能。要以擴大內需為戰略支點,以市場需求為導向,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挖掘消費潛力,活躍消費市場。緊密結合我市“十四五”規劃編制,謀劃發展思路舉措,努力在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從緊從嚴落實秋冬季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反彈。

會議強調,要以維護政治安全為首要,切實做好安全穩定各項工作,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召開創造良好環境。樹立底線思維,增強“穩”、“控”、“解”、“導”的能力,落實“戰區制、主官上”,確保社會面穩定﹔加強風險評估預判,發現苗頭隱患及時防控到位﹔完善工作預案,增強化解風險的能力本領﹔增強工作主動性,做好思想政治引導工作,妥善化解各類矛盾問題。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持續推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學習貫徹和“四史”學習教育,深化理論闡釋,運用多種形式,推動全民學習、全民實踐。牢牢掌握意識形態主動權,高度重視互聯網主戰場,主動設置議題,旗幟鮮明、舉旗亮劍,堅決抵制錯誤思想。嚴格落實黨委主體責任和第一責任人責任,切實把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屬性,加強督查檢查,堅決防范竊密、泄密、失密。堅持“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把保密失職失責問題納入不作為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嚴肅追責問責,實現問責一個、警醒一片。充分利用“天津市保密教育實訓平台”,開展好各級領導干部、涉密人員和公職人員保密培訓。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這一“根”和“魂”,充分發揮國企黨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領導作用。嚴格落實監管責任,形成以管資本為主的國有資產監管體制,嚴防國有資產流失。健全市場化經營機制,堅定不移推動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增強國有經濟活力、競爭力、抗風險能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