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吳英杰與錢智民一行座談

2020年10月26日14:17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與錢智民一行座談

本報拉薩10月25日訊(蔣翠蓮 常川 陳躍軍) 近日,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在拉薩與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錢智民座談,就進一步深化光伏資源開發合作進行深入交流。

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姜杰,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劉江,自治區副主席任維陪同座談。

吳英杰對錢智民一行赴藏考察調研表示歡迎,對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多年來對西藏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指出,這次錢智民董事長率隊赴藏考察工作,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充分體現了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對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全區人民的深情厚誼。

吳英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貫徹落實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著眼點著力點和出發點落腳點,統籌抓好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各項工作,推動各項事業取得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這些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論述的科學指引,是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顯著優勢在西藏的具體體現。

吳英杰指出,長期以來,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支援西藏建設,助力全區發展清潔能源和綠色產業,有力帶動了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西藏的光伏、水能等清潔能源十分豐富,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在清潔能源技術研發及應用等多個領域具有顯著優勢,雙方合作發展潛力巨大。西藏自治區願與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在新能源開發利用中精誠合作,切實把豐富的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和發展新動能,讓各族群眾在資源開發、產業發展中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一如既往地關心西藏能源領域事業發展,在生態保護、沙漠化治理、牧草種植、清潔供暖、智力援藏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為推進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錢智民簡要介紹了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發展情況和合作方向,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踐行央企社會責任,積極推動生態智慧能源建設,扎實開展新能源開發推廣,不斷促進清潔能源與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生態保護等領域協同發展,讓更多群眾受益。

在藏期間,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還與自治區政府簽訂了合作協議。

(責編:呂騰龍、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