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廣東引起熱烈反響

激發報國志 共圓中國夢

2020年10月25日14:3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激發報國志 共圓中國夢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廣東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抗美援朝精神是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與革命英雄主義精神的生動寫照,要銘記抗美援朝戰爭的艱辛歷程和偉大勝利,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知難而進、堅韌向前,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黨始終是最可靠最堅強主心骨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再次証明,沒有任何一支政治力量能像中國共產黨這樣,為了民族復興、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犧牲,不懈努力奮斗,團結凝聚億萬群眾不斷走向勝利。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講出了中國共產黨的自信,講出了中國的強大,講出了中國人民的精神、勇氣和決心。”廣東葉劍英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廣州市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林雄輝說,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弘揚抗美援朝戰爭精神,更應學好中共黨史、新中國發展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相信在黨的正確領導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

省社會主義學院統戰理論研究部主任張山表示,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但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這更加需要我們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傳承和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知難而進、堅韌向前。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使我們黨始終都是中國人民最可靠、最堅強的主心骨”。

以愛國精神凝聚磅礡偉力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充滿哲理、氣勢如虹,既回顧了歷史,亦瞻望了未來。”俄羅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秘書長兼常務副會長、俄羅斯華僑華人青年聯合會會長吳昊說,抗美援朝精神是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與革命英雄主義精神的生動寫照,他期待以愛國主義精神凝聚起磅礡偉力,鼓勵廣大旅俄僑胞運用自身優勢和條件,充當民間外交使者,積極為加強中俄各領域交流合作牽線搭橋,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貢獻。

“對每一位海外僑胞來說,愛祖國是本分也是職責。要在實干中愛國。”美國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梁冠軍說,他將動員更多海外僑胞到粵港澳大灣區創業興業,鼓勵僑界人士積極發揮資金、智力、渠道等方面優勢,在科技創新、文化傳承、扶貧開發、綠色發展等方面繼續發力,同祖(籍)國一起奮力奔跑,在共同體驗、共同參與中凝聚中華情、激發報國志、共圓中國夢。

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銘記偉大勝利,推進偉大事業,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作為支援湖北武漢的一線醫務人員,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消化內科主任醫師郅敏對習近平總書記講的這段話深有感觸。她說,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舉國上下各行各業團結一心,共克時艱,在短短幾個月內迅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充分說明中國共產黨從來都是將國家安定和人民安危放在第一位。“我們會牢記歷史,繼續以人民群眾的健康為己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做讓人民群眾信任的好醫生。”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擲地有聲、催人奮進。”全國模范退役軍人、肇慶市廣寧縣八一生態農場場長賈東亮說,如今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我們還要接續奮斗。作為一名退役老兵,他表示,將始終保持軍人本色,並盡自己的力量為退役戰友就業創業提供精准培訓與指導,幫助他們在新的崗位上實現更大作為。

 ●南方日報記者 祁雷 龔春輝 杜瑋淦 李秀婷 汪祥波 余嘉敏 佔文平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