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銘記偉大勝利 弘揚偉大精神 推進偉大事業

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吉林省高校師生中引發熱烈反響

2020年10月25日13:3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銘記偉大勝利 弘揚偉大精神 推進偉大事業

本報訊(記者張鶴)10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出席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我省高校廣大師生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積極貫徹落實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銘記抗美援朝戰爭的艱辛歷程和偉大勝利,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為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而努力奮斗。

長春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徐蕾說:“總書記強調,偉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必須永續傳承、世代發揚。作為一名思政課教師,我要將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融入到新中國史的教學中,引導學生懂歷史、知未來,幫助學生在新時代繼續傳承和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機電工程學院2019級學生李沂洋的外曾祖父曾是一名抗美援朝志願軍戰士,作為后人,他感到無比激動和自豪,“我一定銘記歷史、砥礪奮進,努力學好專業知識,為祖國繁榮昌盛奉獻自己的青春熱血。”

長春科技學院醫藥學院2018級學生楊柳認真收看收聽了總書記的講話,她說:“作為一名退役復學的大學生,我要深刻領悟抗美援朝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以‘隻爭朝夕、時不我待’的使命感、責任感刻苦學習,不斷豐富自己,提升自己,努力成長為新時代奮發有為的好青年。”

“沒有那一代人的犧牲與努力,就沒有今天中國的強大底氣。在高校工作,育人成才乃是天職,‘抗美援朝、保家衛國’從來就不是簡單的八個字,其背后所承載的努力、決心、希望,這是我們當代高校師生必須傳承的最寶貴的精神財富。”省教育學院學生工作處教師殷實說。

吉林農業大學人文學院2020級學生孟詩羽說:“總書記的講話催人奮進,鼓舞人心。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青年大學生,我一定要積極傳承和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砥礪民族風骨,匯聚民族力量,鍛造民族血性,激發民族智慧,努力學習專業知識,練就過硬本領,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長春中醫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門瑞雪在認真學習總書記講話后表示,“人無精神不立,國無精神不強。精神是一個民族賴以長久生存的靈魂,抗美援朝戰爭為中華民族精神譜系增添了新的內涵。作為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我要將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將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融入教學、融入講稿、融入課堂,讓當代大學生對黨史和黨的奮斗歷程有更加真實的感受。”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