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袁家軍:全力以赴實現全年目標任務和“十三五”完美收官

2020年10月25日14:2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全力以赴實現全年目標任務和“十三五”完美收官

本報訊 (記者 劉樂平 翁浩浩) 23日晚,省委召開縣(市、區)委書記工作交流會。省委書記袁家軍在會上強調,面對新階段新形勢,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浙江“重要窗口”的新目標新定位,對標對表中央巡視組的巡視監督重點,對標對表10張高分報表的任務要求,全力以赴實現全年目標任務和“十三五”完美收官,努力交出今年各項工作高分報表。

鄭柵潔、葛慧君和其他省領導出席。會上,濱江、鎮海、甌海、南潯、嘉善、上虞、金東、開化、黃岩、縉雲等10個縣(區)負責人在分會場交流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探索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等經驗做法和下一步思路舉措。

袁家軍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兩手硬、兩戰贏”,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協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全省經濟上半年實現“V”型回升后,三季度呈穩定恢復增長態勢,實現“二季紅、半年正、三季進”,交出了一份亮麗的高分報表。各地涌現出許多好經驗、好做法、好實踐,會上作交流發言的10個縣(區)很有代表性,他們謀劃工作、推動發展時,注重對標對表明方向、注重改革創新強動力、注重項目支撐增后勁、注重精密智控優治理、注重真抓實干惠百姓,值得全省各地學習借鑒。

袁家軍強調,做好年底前最后兩個月的工作,關乎交出今年各項工作高分報表,關乎“十三五”完美收官。要確保經濟社會發展四季沖、全年贏,集中開展年度計劃目標和項目落地攻堅戰。要高質量編制好“十四五”規劃,積極回應人民群眾的訴求和期盼。要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張弛有度、收放自如的精密智控機制,重點加強冷鏈物流等物防工作,絕不讓疫情反彈。要加快構建縣鄉一體、條抓塊統的高效協同治理格局,盡快實現平台互聯、數據互通、能量互動。要確保村社組織集中換屆工作風清氣正,確保選舉依法、透明、公正。要積極配合中央巡視組工作,把支持配合做好巡視工作與正在做的事情緊密結合起來,對巡視反饋的問題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扎實做好風險防范化解工作,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縣(市、區)委書記工作交流會制度是浙江工作的一大品牌。袁家軍強調,要圍繞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在原有良好的基礎上進行創新升級,把縣(市、區)委書記工作交流會打造成為深化爭先創優機制,推動各縣(市、區)共享好經驗、展示好風採的比學趕超平台﹔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回應基層訴求、解決矛盾問題的信息互通平台﹔展現“整體智治”理念,推動省市縣一體抓落實的工作推進平台。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