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許勤致河北省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2020年10月25日12:5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致全省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全省老年朋友們:

  九九重陽日,人間重晚晴。值此全國第八個“老年節”暨中華民族傳統節日“重陽節”來臨之際,我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朋友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向全省老齡工作者和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我省老齡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謝,表示崇高的敬意!

  尊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習近平總書記一直推崇備至、身體力行,為全社會樹立了光輝榜樣。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把發展老齡事業作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內容,在加強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統籌做好老齡事業保障、營造濃厚氛圍等方面精准施策,全省老齡事業政策體系逐步健全,基本養老、基本醫保的覆蓋面和保障水平逐年提高,多功能、多層次養老服務體系不斷完善,全省老齡事業發展邁上新台階,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的美好願景加快變為現實。

  老年人是全社會的寶貴財富,過去為國家富強、經濟繁榮、社會進步作出了歷史貢獻,現在仍然在知識傳播、經驗傳續、文化傳承中為當今社會發展發揮著重要作用,以長期積累的經驗和智慧有力支持服務著全省經濟社會的發展。希望廣大老年朋友始終保持老驥伏櫪、老當益壯的健康心態和進取精神,在頤養天年的同時,堅持老有所為,繼續發光發熱,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獻計出力、再作貢獻。

  大力發展老齡事業,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讓老年人過上美滿幸福的晚年生活,是各級黨委、政府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也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老年人需求為導向,政治上關心,生活上關照,立足解決好老年人基本生活、基本醫療、基本照護等問題,進一步完善政策體系,創新體制機制,擴大服務供給,著力構建養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會環境,不斷提升老年人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敬老愛老,善德之始。希望廣大老齡工作者視老人為親人,強化責任擔當,盡心盡力為老年人辦實事、做好事、解難題,把全省老年人照顧好、服務好,不斷開創老齡事業和老齡產業發展新局面。希望全社會深懷愛老之情、弘揚敬老之德、大興助老之風,讓更多老年人特別是孤寡老人、獨居老人、空巢老人感受到親情的溫暖、社會的關愛,讓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新風吹遍燕趙大地。

  衷心祝願全省老年人節日快樂、健康長壽、闔家幸福!

  中共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

  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長:許 勤

  2020年10月25日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