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
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2020年10月25日15:3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 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本報烏魯木齊10月24日訊 全媒體記者王興瑞報道:2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到烏魯木齊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在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陳全國聽取了規劃建設、運營管理、疫情防控等情況匯報。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共建“一帶一路”等重大機遇,發揮新疆區位優勢,持續提升運營管理水平,增強輻射帶動能力,更好服務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

陳全國來到烏魯木齊跨境電商公共服務有限公司,詳細了解平台建設、服務企業等情況。他指出,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大膽創新,優化運營模式,增強服務能力,提高服務效率,為推動開放型經濟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陳全國在調研中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貫徹新發展理念,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堅持緊貼民生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抓好常態化防控,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強化常態化監測預警,加強口岸衛生檢疫、冷鏈食品監管和物流環節消殺,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培育發展新動能,主動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推動工業強基增效,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不斷拓展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要提升對外開放層次,以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為驅動,把新疆自身的區域性開放戰略納入國家向西開放的總體布局中,豐富對外開放載體,創新開放型經濟體制,打造內陸開放和沿邊開放的高地。要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全面落實紓困惠企政策,加大對重點行業、中小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幫扶力度,積極主動送服務、送政策、送支持上門,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充分調動各類市場主體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多措並舉增強市場主體發展信心和動力。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服務企業便利化水平,增強協同性針對性,切實減輕企業負擔,吸引更多企業來疆投資興業,為經濟高質量發展增添動力。要著力抓好促進就業,堅持就業優先,全面強化穩就業舉措,減負穩崗擴就業並舉,抓實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多渠道促進就業創業。

自治區領導徐海榮、趙青等一同調研。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