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2020年廣東省參事決策咨詢會在廣州召開 李希出席並講話

2020年10月25日14:4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深入調查研究 積極建言獻策 為廣東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貢獻智慧力量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吳哲 通訊員/岳宗)10月23日,2020年廣東省參事決策咨詢會在廣州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化危為機、奮力實現我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認真開展參事決策咨詢。省委書記李希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馬興瑞主持會議。

李希強調,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扎實做好我省參事文史工作,更好發揮政府參事和文史館員參政議政、決策咨詢、統戰聯誼等職能作用,為廣東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貢獻智慧和力量。一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緊密結合參事文史工作實際,進一步學深悟透、學以致用。二要深入調查研究,圍繞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雙區”建設、“雙城”聯動,發揮深圳先行示范區綜合改革試點引領作用,高質量加快建設“一核一帶一區”,發揮制度優勢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建設文化強省等重點工作,拿出實招硬招、形成真知灼見,為貫徹好落實好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積極建言獻策。三要加強黨委對參事文史工作的領導,推動參事文史工作更高質量更高水平發展。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完善制度機制,做好支持保障,充分發揮參事決策咨詢會、建言“直通車”等機制平台作用,為做好參事文史工作鑄好“魂”、打牢“樁”、搭好“台”。

馬興瑞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把參事文史工作擺在突出位置來抓,為廣大參事、館員建言獻策、參政議政提供良好環境和工作保障。省政府參事室(文史館)要充分發揮智力密集、人才薈萃的優勢,為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提供更多更好、務實管用的智力支持。省各相關部門要認真梳理參事館員的調研成果和意見建議,研究吸納到“十四五”規劃、政策文件、具體工作中,推動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

國務院參事室副主任趙冰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和完善政府參事制度文史館員制度,努力提高參事館員資政建言和履職的組織管理服務保障質量水平,更好地服務科學民主依法決策。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建言獻策,聚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重大國家戰略,深入調研、深度研討,為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上,國務院參事王兆星,省政府參事、省文史館館員及省政府參事室(文史館)特約研究員代表詹思明、杜重年、古偉中、趙政、梁琦、林崗等圍繞推動我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積極發言,提出一系列有價值的意見建議。

省領導黃寧生、覃偉中參加會議。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