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在滬開幕 李強陳元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2020年10月25日13:50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圍繞服務新發展格局邁向更高能級

本報訊(記者 談燕)以“危與機:新格局下的新金融與新經濟”為主題的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昨天上午在滬開幕。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外灘金融峰會組委會主席陳元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中國金融學會會長周小川作主題演講。

李強在致辭時指出,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蔓延,給人類生產生活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和考驗。在新經濟浪潮之下加快推動經濟復蘇,要以金融暢通促進經濟循環,以金融開放深化國際合作,以更大力度推進金融改革創新、強化金融科技賦能,充分激活發展新動能。經過多年努力,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取得了重大進展,肩負著新的使命。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對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圍繞服務新發展格局,不斷強化全球資源配置功能,著力打造金融開放新高地,著力構建金融創新試驗田,著力營造金融發展生態圈,推動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向更高能級邁進。要加大先行先試力度,豐富跨境金融服務種類,在金融市場高水平開放方面爭取新突破。要加快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設,積極探索金融、科技、產業的三角互動,有效利用新技術為金融賦能,不斷提升金融普惠性、包容性和創新性。要主動對接國際通行規則,拓寬金融人才發展通道,持續提升金融法治和監管環境,全面打造國際一流的金融生態,更好激發市場活力、服務實體經濟。

國家相關部門和上海市有關領導,峰會組委會成員單位代表,部分中外金融機構和智庫負責人以及專家學者代表等出席。

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聚焦金融開放、金融科技、資產管理等議題,邀請國內外政商學各界代表,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分享真知灼見,開展高水平的思想碰撞與觀點交鋒,以對話推動共識,以共識推動合作,為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提供智力支撐,為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貢獻力量。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